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6岁男童被邻居砍死案”被告人一审获死刑?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

2020-04-30 09:14:04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竞争非常激烈,很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心理疾病没有及时遏制,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不安定,甚至会出现自杀或杀他人的心理,一旦发现有不健康的心理状态需及时排解。

因两家土地纠纷,2019年3月,湖南6岁男童被65岁邻居砍至重伤,后因医治无效死亡。4月28日下午3时许,案件在邵阳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邓某滔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不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哪些?

1、怯懦心理

怯懦心理的主要原因是阅历浅、涉世不深、性格比较内向和不喜欢和他人交流。此心理会影响人们前进,同时也会束缚人们的思想行为。

2、逆反心理

有些人喜欢和别人抬杠来显示出自己的独特之处。对于一件事情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别人说好,他就说坏。这种心理会模糊是非曲直,常常让人们产生厌恶和反感,影响人际交往。

3、贪财心理

有一部分人认为交朋友就是互相利用,他们只结交对自己有用或给自己带来好处的人,往往在人际交往中贪占小便宜,严重影响人格。

4、自卑心理

一部分人易产生自卑感,认为自己低人一等,缺乏应有的自信心,根本不能发挥特长和优势。有自卑心理的人在工作中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习惯于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独特主见。若仍然没有改变,自己的胆识和魄力都会逐渐被磨损

5、猜疑心理

有猜疑心理的人不信任周围的朋友或他人。看到别人议论时,就认为是在讲自己的坏话。此类人往往捕风捉影,说三道四,总是挑起事端,结果害人又害己且自寻烦恼。

6、排他心理

人们所拥有的知识、经验和思维方式,需不断的更新,以免失去活力或产生副效应。但排他心理的人只是封闭自我,拒绝拓展思维,对外界存在排挤的心理。

7、冷漠心理

冷漠对待对自己无关的人和事,认为尖酸刻薄和态度孤傲是自己的个性,导致别人不敢接近自己,这样会失去更多的朋友,或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温馨提示

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总要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必须树立正确的心态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另外要锻炼自己迅速适应环境的能力,面对现实,需养成乐观豁达的个性和宽广的胸怀。此外善于自我调节,多拥抱大自然,欣赏音乐,多接触阳光,让人们的心情更加愉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心理状态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心理健康

连云港兄妹吃辣条毙命 磷化铝对人体有何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窦靖童妹妹直播自曝患有厌食症 厌食症该如何调节?

爱美的明星们为了减肥,可能会对日常饮食的限制十分严格,日前窦靖童妹妹窦佳嫄开直播与网友分享自己近况,称近期心情不大好,前段时间减肥20斤……详细>>

幼儿园室内两次检测甲醛均超标 对孩子有何危害

8月31日幼儿园方紧急召开家长会议,告诉我们孩子9月1日不能正常上学,因为在这之前两次空气检测中,仍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并向记者展示了“……详细>>

“松鼠症”患者买东西只囤不用 强迫症患者小事也“亚历山大”

生活中,有一种人。他们的电脑硬盘里塞满各种电子书和电影,真正却没看几部;喜欢囤积很多生活用品,最后可能放过期……详细>>

20年后癌症发病率将达70% 生活不规律当心招致癌症

联合国癌症统计及分析机构IRAC的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1420万人罹患癌症、820万人死于癌症,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13%。预计20年后,……详细>>

  • 黄少宏

  • 周磊

  • 于丽娜

  • 房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