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生聪明的孩子有9个表现 这样做或能提高孩子智力父母试试

2019-10-23 09:40:45      家庭医生在线

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活泼,天赋异禀,赢在起跑线。但是自家孩子究竟是不是天生聪明呢?长大了才能知道吗?事实上,天生聪明的孩子有迹可循。有报道称,美国《读者文摘》网站近日总结了孩子有天赋的9个迹象。包括语言能力强、喜欢读书、对世界充满好奇、很早就能识别各种图案、喜欢让成年人陪伴他们、注意力非常集中、有领导才能、独创性强。

1、和宝宝讲话

要多和宝宝讲话!起到锻炼宝宝的讲话和理解能力,这样对宝宝的智力的发展,也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第三个就是帮助宝宝探索!宝宝在走路之前,都是通过爬行来接触世界的,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阻止宝宝,因为这样会让宝宝探索不到外界的事物,父母只要注意宝宝不要受伤就行了,让宝宝自由的探索世界,对他的智商也有益处。

2、合理的膳食搭配

不要给宝宝吃太多营养品,但也不能缺少营养,在饮食上需要均衡搭配。只要平时重视这几个方面,孩子的智力就不会出现意外了,

3、发现有趣事物

宝爸宝妈应该多开让小家伙去发现一些书本中的有趣事物,同时在阅读之前,给他们提些较简单的问题,让小家伙带着问题去阅读,这样小家伙的兴致便会较高。此外,也要让小家伙多关注生活中的有趣事物,让小家伙将阅读与生活联系在一起。

4、让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

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情可以尝试交给孩子决定,比如逛超市,买食物,可以询问孩子的意见,让他来选择,并问他为什么要选择这种商品,让孩子表达意见,可以训练孩子思考、逻辑及语言能力。

5、让孩子自己数玩具

收拾玩具是训练孩子智力的重要一环,白天孩子通常会把玩具丢得到处都是,可以让孩子养成睡前把玩具收拾好的习惯,数清一共多少个玩具,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不仅能够把玩具收拾好,还能培养好数数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生聪明孩子的表现 提高智力 天生聪明

马拉维霍乱疫情已致4人死亡 霍乱有哪些明显症状?

近日,马拉维境内霍乱疫情持续发展。据马拉维卫生部消息,截止目前,全国确认感染霍乱人数已达157人,其中死亡4人,疫情已从北部卡隆加地区扩……详细>>

玉女掌门杨采妮有孕了! 如何第一时间知晓怀孕

今年42岁的一代玉女掌门“杨采妮”与丈夫邱韶智结婚三年传来好消息,二人拍拖17年,2013年结婚。据香港媒体报道,她透过经理人证实怀孕5……详细>>

合肥吴夹弄“白血病”城中村 白血病有哪些诱发因素?

吴夹弄,是位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东侧的一条窄巷,也是合肥有名的城中村。尽管随着城市的发展,“城中村”正逐步被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所取代,然而……详细>>

今天你爱护心脏了吗 当心几种有损心脏健康的习惯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 应如何调理

缺乏气血是最早的人类疾病状态。如果在气血不足的状态下仍然继续消耗,就会引发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体质较弱,生理活动消耗较多,因此常出……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