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华山医院李光辉离世 坚持看完病人才去做检查

2017-07-31 16:10:20  来源:健康界    转载

在大家今天都在关注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的时候,小编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伤感的消息刷了屏: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李光辉教授因意外跌跤,坚持去看病人后才去拍片检查,为腰椎骨折,随后颅内血管瘤破裂出血,经医治也未能挽回李教授生命,于7月29日晚去世。

李光辉主任是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病学教授,华山北院抗生素研究所执行主任,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感染病的诊断与治疗、细菌耐药性、医院感染的防治、抗感染药物临床研究,擅长于各类难治性感染、医院获得性感染、免疫缺陷者感染及多重耐药菌感染及真菌感染的诊断治疗。

李光辉教授的突然离开对整个医学感染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54岁亦正当医学界的最好年华,英年早逝让很多同仁无法接受这一个现实。

虽然李光辉主任的死亡原因是脑动脉瘤破裂引起的出血,但在同仁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到,李主任在事发当天摔跤后仍然坚持先为患者诊疗,再去拍片接受诊疗。我们知道,腰椎骨折与中枢神经系统各项功能都息息相关,骨折后静卧是必要的方法,但是李主任还在坚持诊疗,这可能与后期并发的出血有一定关系。

在哀悼缅怀李主任的同时,我们再次提醒医务工作者:请保重你们的身体,工作是有人可以替代的,但是家庭中的角色永远没有人能代替,一旦病倒甚至逝去,家人的悲痛是永远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守岗位 李光辉离世

19岁少年突发脑出血离世 5个易诱发脑出血的坏习惯要防范!

19岁在校学生小天(化名),因突发脑血管意外,经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全力救治后,未能挽回生命。经专家组两轮评估,小天被判定……详细>>

小悦悦事件续:小悦悦于今天零时32分离世

据记者获悉,2岁女童小悦悦13日晚在佛山接连被两辆车碾过”事件中的小悦悦(王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详细>>

女投资人家属称其离世非课程原因 为什么发脾气时易猝死?

猝死事件年年发生,这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属,即使年轻人也无法幸免。猝死也就是毫无征兆的死亡,常常发生在剧烈运动、用力憋大便以及发脾气时,那为……详细>>

3岁女童患眼母细胞瘤离世 眼母细胞瘤能治愈吗?

近日,一篇名为“王凤雅小朋友之死”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称河南省太康县一2岁半女童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其母在获得15万捐款后却未……详细>>

8岁女孩不幸离世,捐献器官救4人?儿童如何防止溺水?

自从入夏以来,我国相继出现多起学生意外溺水的事件,简直让人们痛心。特别是放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时刻叮嘱孩子,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