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投资人家属称其离世非课程原因 为什么发脾气时易猝死?

2021-08-19 10:46:55      

猝死事件年年发生,这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属,即使年轻人也无法幸免。猝死也就是毫无征兆的死亡,常常发生在剧烈运动、用力憋大便以及发脾气时,那为什么发脾气时会导致猝死呢。

为什么发脾气时会导致猝死?

情绪过于激动时会升高血压,兴奋交感神经,易引起心肌梗死;同时也会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如心室颤动和室性心动过速等,甚至导致猝死。因此应保持心平气和,避免大喜大悲。

8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DCM董事总经理魏萌不幸离世,年仅32岁。DCM成立于1996年,管理着超40亿美元基金,是一家专注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公司。DCM在中国的投资案例包括当当网、易车网、快手、脉脉、探探、小马智行、易到、途牛、唯品会、丁香园、58同城等。有报道指出,魏萌女士曾在里程LEGACY飞跃力工作坊学习课程,并在课室中晕倒。

据参加过相关课程的学员透露,魏萌是在上LEGACY里程课四人辱骂一人的互动环节中,因情绪激动发生突发状况,不幸离世。一名曾在深圳参加过类似“心灵课程”的投资人告诉记者,这类课程在比较极端的情况下会采取一种侮辱学员、严重打压其自尊的方式来进行,理念就是“要彻底摧毁才能重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和承受这样的方式,因此之前也有人把这类课程称为“精神控制”。据该学员透露,很多投资人都被发展到这个“恐怖”课程之中。自他今年3月加入后,至少有四批人发展进来。他表示:“这类课程是利用心理学经验和场域优势,来打击学员,非常不道德。”

还有哪些情况下易猝死?

1、用力拉大便

大便干燥时会定期用力排便,突然升高血压和颅内压,增加心脏耗氧量,从而引发心肌梗死。特别是房颤患者心房中有血栓,再加上血压升高,会促进血栓进入脑血管,从而诱发脑梗;患有脑动脉瘤和高血压患者用力排大便时易导致脑出血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尤其是大量吃高脂肪类食物会促进胰腺导管收缩,从而引起急性胰腺炎。急性坏死胰腺炎又会产生大量心肌抑制因子,诱发心脏骤停。尤其是冠心病患者暴饮暴食后,使得大量血液流向胃肠道消化吸收,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从而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外,过度吸烟酗酒、坐着时间太长以及熬夜和剧烈运动等也会导致猝死,所以生活中应做好防范工作。戒烟戒酒,每顿饭吃7~8分饱即可,保证有足够睡眠,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脾气时易猝死的原因 女投资人家属称其离世非课程原因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