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补铁或可逆转心血管疾病 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2017-07-15 09:54:26  来源:梅斯网    转载

最近的研究表明,铁可能对心脏病具有保护作用。这些有希望的发现可为新治疗铺平道路。

心血管疾病(CVD)是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造成约61万人死亡。

伦敦帝国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始研究体内铁含量与发展最常见的CVD风险之间的联系:冠状动脉疾病(CAD) 。

研究结果发表在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杂志上。

当血液流动阻塞或减慢而不能适当地到达心脏时,CAD也称为冠心病

动脉粥样硬化通常是由于斑块积聚引起的动脉硬化的结果,CAD可能导致心绞痛或甚至心脏病发作。目前估计,每年有超过370,000名美国成年人因CAD而死亡。

以前的研究提出了身体铁含量与心脏病有关的观点。但是,调查这一联系的研究结果不一致,其中一些提示高铁含量可以防止心脏病,另一些则表明与之相反。

新研究使用孟德尔随机化来更紧密地调查这一链接。更具体地说,由伦敦帝国学院威康信托临床研究员Dipender Gill博士领导的科学家试图建立因果关系,检查铁状态是否直接影响CAD风险。

为了做到这一点,科学家们转向了人们个人的遗传变异。正如Gill博士解释说,“以前的研究表明铁水平与心脏病之间有联系,但除了其他混杂因素之外,很难选择这一点。”

“由于我们的基因在我们出生之前被随机分配,它们对我们的全身铁状态的影响较少会影响观察性研究的生活方式或环境因素。”

高铁状态可以防止CAD

Gill博士和团队检查了超过4.8万人的遗传资料。具体来说,他们专注于单核苷酸多态性(SNP),它们是人类遗传变异最常见的一类,旨在鉴定那些表现出低铁或高铁的状态。

SNPs可以作为生物学标记,使科学家能够找出某些疾病的遗传位置。 Gill博士和他的同事放大了基因组中三个特定点,其中SNP可以增加或降低人体内铁的含量。

科学家们利用两项荟萃分析的综合数据,筛选了这些SNP,共计超过124,000人。

结果证实了这一假设,即较高水平的铁会降低发展CAD的可能性。 “这些发现,”作者总结说,“可能突出一个治疗目标。”

如作者所解释的,接下来需要在随机对照试验中验证结果,其中一些患者被给予铁补充剂,一些患者被给予安慰剂,以观察补充铁摄入是否能防止CAD。

“我们已经表明,铁的水平较低会增加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纠正可以解决风险增加。我们所强调的是一个潜在的治疗靶点,我们以前不了解,这很容易改变,“吉尔博士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

农村“急性心梗”死亡率远超城市 冠心病患者更要留意心梗早期信号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出炉的最新版《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从2005年开始,农村居民急性心梗的死亡率呈快速上升趋势……详细>>

广州机场一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什么危害?

日前,旅客温先生在白云机场航站楼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经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成功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旅客温先生从死神手中争夺……详细>>

如何在2018年里更有效地进行足够的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

2018年已经开启,人们会许诺很多事情,而且我们其中很多人都会做出更多积极的决定。作为一名从事运动和健康的研究者(笔者),我把大部分时间……详细>>

[11.20]广东省中医院:冠心病患者的义诊咨询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oronary atherosclerotic heart disease)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详细>>

担心冠心病复发 男子擅自加服“地高辛”中毒

天气忽冷忽热,78岁的黄爹爹害怕自己冠心病复发便擅自加大药量,两周吃完了两个月的药量,结果导致药物中毒被送进医院。 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