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脏毒素怎么排出?教你5招排除体内毒素

2017-05-18 14:23:50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中医认为五脏之内都可能留存毒素,堆积了毒素的脏器会在身体表面留下蛛丝马迹。现在就让我们学习如何找到毒素的藏身之处,并且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更好地排除它。

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毒”,例如瘀血、痰湿、寒气、食积、气郁、上火。这些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怎么排毒更顺畅呢?

肝脏有毒的外在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或下凹痕迹;

2、乳腺增生,经前乳腺明显胀痛

3、情绪常常抑郁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

5、还会出现痛经

肝之毒素如何排?多吃枸杞。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食用时咀嚼着吃,每天吃一小把。也可泡水喝。

枸杞还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肺润燥、强健筋骨、抗衰老等功效。无论是平时还是节日里,父亲总是喜欢和老朋友们推杯换盏,多饮几杯,担心父亲肝肾不好,那你不妨给他送去天然红枣枸杞茶,能养肝补肾,时刻关爱着你的健康生活。

心脏有毒的外在表现

1、口舌容易溃烂生疮

2、额头长满青春痘

3、睡眠不安稳,易失眠

4、常胸闷或胸部有刺痛

解决办法:莲子心茶

食材:莲子芯3克

做法:将莲子心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

用莲子芯冲水喝,清肝火、泄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烦,生津止渴、治目洪钟。有史料记载,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庄总要用荷叶露珠炮制莲子芯茶,以养心益智,调整元气,清心火与解毒。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作用

肺脏有毒的外在表现

1、皮肤暗淡,无光泽

2、常常便秘

3、多愁善感,易情绪化。

肺之毒素如何排呢?多喝柑普茶能清肺润肺清除毒素,排出体内尼古丁,为什么这么说?

肺毒多是吸烟人群多,吸烟能使人上瘾主要是因为烟中的尼古丁能让人兴奋,但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中,会破坏血管壁。而多喝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将吸烟给身体“输入”的毒素顺利排除,还能利尿,同时将血液中的尼古丁及时排除。吸烟多的人同时也容易伴有咳嗽、多痰等症状,柑普茶中的陈皮挥发油主要成分为柠檬烯,具有润肺化痰,防咳养生多重明显功效。

脾脏有毒的外在表现

1、脸部有色斑;

2、白带过多;

3、脂肪堆积在体内;

4、口气明显,唇周易长痘或溃疡。

脾中毒了,多半胃也不好,肠胃调节功能也就比较弱,不适合饮用浓茶,因为含有大量的茶碱等物质,如果长期饮用会直接刺激脾胃,导致脾胃功能彻底紊乱。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建议你使用这款养胃茶,调理脾胃的效果很不错。

肾脏有毒的外在表现

1、水肿;

2、下颌长痘;

3、容易疲倦嗜睡,四肢乏力。

4、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

肾之毒素如何排?辣木籽,辣木籽被誉为“生命之树”。因其高蛋白、低脂肪、高纤维、高维生素含量的特性,与特殊的降血糖、抗菌消炎、增强免疫力的保健效果而成健康食品界的新宠。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等方面。它可增强肾脏功能,防止肾脏亏虚,同时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有助于肾脏排毒、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以及强大的净化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五脏毒素 肝脏 毒素

乙肝患者夏天应该怎么养肝

乙肝患者要想避免病情恶化,日常一定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那么,乙肝患者在夏季有哪些养肝的注意事项?详细>>

跟《芈月传》中的Ta 学会保护你的“小心肝”

中国的酒文化可谓是源远流长。相传早在4000多年前,夏朝的仪狄便酿制出了我国第一樽酒。 而正在热播的《芈月传》中,樽酒相迎的桥段更……详细>>

是什么让你爱吃甜食?肝脏或是罪魁祸首!

近日,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吃甜食后机体肝脏分泌的名为FGF21的激素或许能够帮助确定你是否爱吃甜食?相关研究刊登于国……详细>>

肝脏不好?应该怎么调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具有脱氧、储存血糖、合成分泌蛋白等作用。肝不好的人除了药物治疗外,还需要调整个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那么肝脏……详细>>

常喝甜饮料当心脂肪肝 治疗脂肪肝你了解吗?

脂肪肝是全球慢性肝病的最常见病因。据《印度时报》6月4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预防脂肪肝的关键可能在于避免含糖饮料。研究发现,过多摄……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郑峥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