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肺纤维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4点

2017-03-23 10:42:50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肺纤维化疾病是比较严重的肺部疾病,患者不仅要做好治疗,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来保证自己的肺部功能,只有这样才能发挥治疗的最大效果。肺纤维化患者要如何保护自己呢?生活中要怎么做?

1、拒绝吸烟

虽还无明确证据表明吸烟和肺纤维化之间有直接关系,但长期吸烟导致肺功能的下降,诱发多种肺部疾病的发生,可能造成肺纤维化。

2、家居环境

虽然目前肺纤维化的发病原因还不很明确,但环境污染无疑是病人激增的一大重要原因。尤其是新装修好的房子,气味刺眼,需通风闲置2至3个月以上才能入住。

3、不要忽视喘咳和感冒

气喘是肺纤维化患者最主要的症状之一,这主要由缺氧引起。患者容易咳嗽,一般为干咳,早期无痰。这样的情况易被人认为是运动后的体力不支而被忽视。如果出现进行性的呼吸困难,喘憋加重,则应及时就诊。

4、饮用水

常用的桶装水,在装水过程中容易带进空气中的杂菌,在温度、湿度都比较适宜的季节,如春夏,极易造成孢子、真菌等快速繁殖,而且目前许多饮水机的过滤装置不够先进,细菌可能通过饮用水入侵人体。因此,桶装水最好开封后3至5天就喝完,并且饮用前被煮沸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肺纤维化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发生骨折应该如何处理?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