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懒惰影响身心健康 小心未老先衰

2017-03-02 09:46:2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在工作和生活中懒惰、意志消沉、不求进取的消极行为,即惰性,从医学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对人的身心健康很有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引起思维迟钝懒惰的人,大脑机能由于得不到充分的发挥,使脑腓肽及脑内核糖酸等生物活性物质的水平降低。久而久之,大脑功能会渐行退化,思维及智能逐渐变得迟钝,观察、分析、判断的能力也随之下降。

机体素质下降活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懒惰者活动甚少,四肢懈怠,长此以往,会使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易导致多种疾病染身。

导致未老先衰人的健康有赖于心理上的平衡和心理健康,有赖于神经系统保持一定的紧张性。懒惰的人动脑筋少,久而久之使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易至未老先衰。

易患身心疾病惰性产生的不良心理会影响内分泌功能,而内分泌功能的改变和紊乱又反过来增加人的紧张心理,形成恶性循环,对身心疾病的发生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老先衰 身心健康 懒惰

糖葫芦小贩用唾液沾芝麻被拍下?冬季易高发的传染病有哪些?

大部分疾病有很长的传染性,如乙肝、流行性感冒、肺结核以及艾滋病等。传染病易引起爆发流行,在短短时间内可出现大量病例的聚集性发病,可通过空……详细>>

年轻小伙险些腹泻致死 竟因吃了即食牛肉+冰冻牛奶

吃个牛肉,喝个牛奶,拉个肚子,然后竟然差点要挂了?这种倒霉的事情就发生在25岁的山西小伙小李身上。这究竟是为何,记者来到了收治小李的中山……详细>>

老人新冠痊愈后被儿女抛弃是怎么回事?身体哪几个器官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大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轻度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虽然症状能有所缓解,但身体上的某……详细>>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5日在上海举行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eHealthIndustrySummit,tHIS)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首度融合贯通医药医疗健……详细>>

王亮:喷雾剂止痒产品副作用小 使用更方便

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74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中,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海恩药业集团营销中心王亮总经理,他介绍,目前止痒类……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