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韩国一名职场精英猝死 引发对职业女性过劳关注

2017-02-28 11:54:0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7日报道,韩国人口出生率名列世界最低,韩国福利部的任务之一是鼓励生育;但最近该部门一名女官员暴毙的事件,凸显了韩国职业妇女既要长时间上班还得兼顾家庭的过劳现象。

据报道,这名34岁的精英级女官员育有三名孩子,她一月结束产假回去上班,但每日工作12小时,连周末也要加班。结果复职才一周便因心脏病爆发而死。

这起事件引起了不少关注。韩国福利部已宣布,禁止职员在周六工作,也不鼓励职员周天加班。

育有两名女儿的IT工程师金友美(37岁)说,她“完全了解”该名女官员的问题。她说:“这是韩国所有在职母亲所面对的实际情况。”

韩国当局自2006年投入超过100万亿韩元(约6065亿元人民币)推出数百项计划,以鼓励年轻人结婚生育,其中包括为在职父母提供一年的育儿假。

金友美就曾受益于这项计划。她表示,“在过去,像我这样的女职员只会听到一句‘回家,别再回来’。”但当她指出,结束产假回去上班后,她常需工作到晚上九点,“和孩子一起玩耍和吃晚餐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

数据显示,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韩国人的平均工作时间第二长,平均每年工作2113小时,仅次于墨西哥人。但韩国当地的调查发现,韩国人的实际工作时间可能比2113小时还长,且常会出现员工“死于过劳”的情况。

韩国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李娜英说,和其他地方的职业妇女相比,韩国职业妇女的负担更重。她说:“韩国妇女白天得当一名摩登的职业女性,傍晚回到家又要变回家庭主妇……那何必结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职场精英

上班喊累也是病 慢性疲劳综合症你知道吗

上班族们经过了一天劳累的工作,脑细胞耗费了不少,所以感到疲劳是很正常的事。而且由于长时间坐着不动,身体得不到运动,时间久了,浑身就会酸痛……详细>>

心脏骤停广马跑者出院!专家警告: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必须停止运动

经过4天治疗,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12月10日,广州半程马拉松一名25岁的跑者徐文(化名)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情况万分……详细>>

男性养生做到这8条 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详细>>

我国慢性病处“井喷”边缘 专家提醒主动预防

今日年轻女主播猝死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猝死隐藏着国人对慢性病的认识不足。专家指出,应该主动预防慢性病。详细>>

冬季心梗高发 了解这几件事或许能保命!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它发病急、死亡率高,并有年轻化趋势。我国每年新发心梗60万例,死亡率在三成以上。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