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巴西黄热病升温 如何预防黄热病?

2017-02-08 10:0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报道,最近黄热病在巴西肆虐,感染病例持续上升并向全国蔓延。当地时间7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为此提醒旅巴中国公民注意加强防范,采取措施预防黄热病。

巴西卫生部6日发布报告称,巴西全国目前共发现疑似黄热病1006例,其中,751例在调查中,确诊180例,已有65人确诊死于黄热病,全国多个州都有病例报告,巴西联邦、州和市级卫生行政部门已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疫情。巴西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相关情况。

什么是黄热病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

黄热病的症状

急性起病,寒战、发热(可达39℃-41℃),全身不适,头痛、肌痛,厌食恶心呕吐,烦躁、易怒、头晕等,但症状无特异性。体格检查可有相对缓脉,皮肤、结膜和牙龈充血,特征性舌相改变(舌边尖红伴白苔)等。

黄热病的潜伏期

黄热病的潜伏期一般为3-6天,最长可达14天。

巴西黄热病升温 黄热病怎么预防才好 黄热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黄热病的传播

蚊媒传播为黄热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蚊媒通过叮咬黄热病毒感染的人或动物而被感染,再通过叮咬的方式将病毒传播。不同种类的伊蚊和趋血蚊种可传播该病毒。

黄热病的预防方法

1、家居生活的瓶瓶罐罐最容易滋生蚊子,所以日常要把不用的水全部排去。

2、黄热病是可以通过接种黄热病疫苗进行预防。通常黄热病疫苗为减毒黄热病毒17D株制备的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黄热病毒感染。

3、户外活动个人卫生要做好,经常洗澡、经常换衣服,可以涂抹驱蚊花露水减少蚊虫接触。

4、家里纱窗、纱门都做好以后保持通风干燥。

5、无论在境外疫区或从疫区国家和地区返回的旅行者,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热病 黄热病 巴西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