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正是春食蜂蜜的好季节 蜂蜜有结晶影响质量吗?

2017-02-08 09:17:46  来源:搜狐    转载

春天万物复苏,正是“春食蜂蜜”的好季节。蜂蜜结晶是在食用蜂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随着时间的延长及气温的变化,蜂蜜会从液态变为结晶状态,颜色由深变浅。

这种变化常常会引起一些人的担忧,其实这是蜂蜜的自然变化,与温度、水分、蜜源有关。所以,蜂蜜结晶是蜂蜜的一种物理现象,其营养价值未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蜂蜜的质量。

蜂蜜结晶速度的快慢受到温度的影响,在13摄氏度至14摄氏度时最容易结晶。蜂蜜的结晶还与蜂蜜的种类、含水量有关。如紫云蜜、刺槐蜜、枣花蜜则不易结晶;而油菜花蜜、野贝子蜜、棉花蜜、向日葵蜜则易结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饮食保健 饮食健康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3.8]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情系妇女节 与女性朋友健康有约"义诊活动

为引导女性健康生活方式,关注妇科病、乳腺病的防治,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情系妇女节,与女性朋友健康有约"义诊活……详细>>

剖宫产后嚼口香糖有助恢复 剖宫产后该如何保健?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产妇剖宫产后嚼嚼口香糖有助肠道功能尽快恢复正常。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小儿麻痹症有望2017年实现完全消除 中医治疗小儿麻痹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3日报道,慈善家比尔盖茨13日说,小儿麻痹症有望在2017年完全消除,目前全球仅剩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小儿麻痹……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