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姑娘因颈椎病地铁晕倒 颈椎病为何会引起晕倒

2017-02-07 14:27: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生活以及工作压力的加剧,颈椎病人数在不断的上升。颈椎病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颈椎病吗?

23岁姑娘地铁晕倒祸起颈椎病

4日早上八点前的苏州地铁2号线车厢里,年味未消,比往常空了许多。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医务科的唐崇镜还有一站多就要下车了,看到隔壁车厢忽然围满了一圈人,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位姑娘突然晕倒在了车厢里,脸色煞白,浑身无力。

唐崇镜告诉记者,他的第一直觉反应,姑娘晕倒可能是低血糖造成的。他问同车厢的其他乘客要了些巧克力给姑娘喂下,但姑娘的症状仍然没有缓解,甚至双手有点抽搐起来。山塘街站已经到了,出地铁站正是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在地铁工作人员和另一位同事的帮助搀扶下,唐崇镜迅速把年轻姑娘送到急诊室。

奇怪的是,经检查,这位姑娘血糖值7.1,属于正常范围,血压、心电图等检查做下来也都正常,这姑娘究竟为什么会晕倒呢?颈椎病!

姑娘姓姚,今年23岁。经问诊了解,小姚工作需长期伏案在电脑前面,回家也是经常奋战在电脑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不经意间已经埋下了颈椎病的隐患,又加上前一天晚上一直到当天凌晨四点多才睡着,清晨早起才出门没多久,就晕倒在了地铁车厢里。

颈椎病为何会导致晕倒

专家表示,颈椎病可能会直接影响我们头部的供血,导致供血不足然后出现各种头晕恶心甚至晕倒。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工作不得不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不正确的姿势就会导致颈椎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突然晕倒而引发危险。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1、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2、拍打式保健,取站立位,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甩动双手不断交替拍打肩胛与颈椎交界处,左手拍右肩,右手拍左肩(用力宜均匀适当),早晚各一次,每次3-5分钟。拍肩运动有舒筋活血之功效,借以减轻颈神经根等处的压迫与刺激而起治疗作用,同时还有预防作用。拍肩是一项健身运动,只要长期坚持,就会有疗效。

3、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4、长期伏案工作者要注意适当活动。由于长时间低头破坏颈椎生理曲度,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反张,故工作中宜定时休息定时左抬头锻炼,亦可增加工作台面高度,尽量减少低头的幅度。长时间固定姿势工作者,容易导致颈部肌肉韧带的劳损,应定时活动颈部,锻炼增强颈背部肌肉,以增强颈部韧带的血液供应,增强弹性,比年积累性劳损。在工作之余可做头部“米”字点头运动,不要按一方向快速转头,以免造成肌肉损伤。

5、双手叉腰或一手扶物,双下肢有节奏地交替尽力向前踢,后伸。各持续10—20次。

6、选择一条平坦、行人少、空气好的道路,一步一步地向后倒着行走。每次约20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双手叉腰眼睛向后看坚持倒行锻炼,能使腰部肌肉的血循环加快,改善腰部肌肉的营养供应,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引起的腰痛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倒 颈椎病

8400万都市女性健康调查发布 家庭主妇最烦的病是这个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任震宇)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平安好医生发布了《2017都市女性健康洞察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详细>>

"慢性病防治"渐成国民需求 中泰药业靠什么弯道超车?

备受瞩目的第76届全国药交会偃旗息鼓,中泰药业携主打产品颈康胶囊不负所望得胜而归,中泰药业总经理何小波其后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详细>>

玩手机引发眼花脖痛 当心低头族让您多病缠身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汽车站、银行等候大厅、地铁里,甚至马路上,一眼望去总能发现几个低头玩手机的人。手机在帮人消磨时光,带来乐……详细>>

甲状腺病“重女轻男” 这几招比防身术管用!

甲状腺疾病非常重女轻男,尤其青睐白领女青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详细>>

低头玩手机当心患“苹果病”医生建议低头角度别超45°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看你,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现在,低头看手机成了很多人走路、吃饭时都在“坚守”的习惯,这个长假,很多人也是一边游山……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