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低头玩手机当心患“苹果病”医生建议低头角度别超45°

2015-05-05 09:53:02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看你,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现在,低头看手机成了很多人走路、吃饭时都在“坚守”的习惯,这个长假,很多人也是一边游山玩水一边玩手机……你知道吗,低头玩手机特别是低头的角度超过45度时,相当于在脖子挂了2个大西瓜,这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玩iPad导致的颈椎病有时候也被医生称之为“苹果病”。

相关链接:手机一族需防“假颈椎病”

现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手机一族”正在步入颈椎病的早期——“颈背综合征”的行列,尤其以年轻女性居多。该病症主要表现为颈部和肩背部酸痛发紧、头痛头晕、上肢偶发性麻木,程度较轻。这个时候可先不急于做特殊治疗,如颈椎牵引,会造成颈椎韧带、间盘的松弛,反而会过早的出现真正的颈椎病。

专家建议,如果出现症状可先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调节:第一、注意适当休息避免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工作过度紧张及长时间持续保持固定姿势尤其是低头时间过长等,将导致神经肌肉的过度紧张,诱发颈椎病;第二、积极锻炼,特别是颈肩背部肌肉的后伸锻炼,正确的颈椎后伸锻炼可以强化肌肉力量,强化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增加颈椎生物力学结构的稳定性,同时促进血液淋巴的循环,有利早期颈椎亚健康状态的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重磅!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胰高血糖素受体结构 有望开发出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B类G蛋白偶联受体(GPCRs)在机体激素稳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其也是多种类型疾病的重要治疗靶点,比如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这些受……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