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玩手机引发眼花脖痛 当心低头族让您多病缠身

2014-02-16 10:46:0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汽车站、银行等候大厅、地铁里,甚至马路上,一眼望去总能发现几个低头玩手机的人。手机在帮人消磨时光,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让低头族们的颈椎很受伤。

南京市中医院骨伤科、针灸科等候大厅里,还有不少人低头玩着手机。从事软件编程工作的林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由于整天和电脑打交道,最近一两年他总觉得脖子时有僵硬、背部酸痛,有时还有头晕手指发麻等症状,最近回山西老家上坟,买的是硬座,捧着自己新买的ipad消磨时光,哪知这两天脖子僵硬甚至不能动,头晕无法对着电脑,才到医院检查。

该院骨伤科尹宏主任介绍,曾经多发于50岁以上老人的颈椎病,开始“瞄”向低龄青年。据了解,目前很多年轻人,特别是连续十几个小时开着电脑玩游戏,聊天,低着头玩手机游戏,发短信引发眼睛发花、颈肩酸痛等症状,年轻人颈椎病发病率急速上升。

据该院针灸科陈朝明主任中医师介绍,办公室“米字操”很流行,事实上维持颈椎稳定性的肌肉主要是其深部的多裂肌和回旋肌等,大幅度的转头如米字操等并不能很好煅练到它们,因此我们可以同时采用静态等张收缩锻炼的方法,即取正坐或直立位,用双手或单手在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分别上抵住前额、两颞部、后脑勺,颈部用力与之对抗,但头部始终保持正直位不移动。每个方向上持续约8秒,可以反复进行2-3次。

游泳是有效预防颈椎病的首选运动,尤其是蛙泳。它可以增强颈、腰部肌肉的力量,改善长期不良姿势导致的颈、腰椎不适。此外,还可以通过打羽毛球、打篮球投篮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5]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护及日常功能锻炼

近年来,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颈椎,是脊柱最上端、最重要的一部分,颈椎一旦失调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现代都市人的很多工作及……详细>>

“白骨精”最易受颈椎病困扰 保护颈椎记住123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颈椎病好发的人群,现在比较时髦的一句话叫做‘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近日,北京北亚骨科医院疼痛科主任、首……详细>>

颈椎病运动操 让“一亩三分田”轻松无比

现如今说起颈椎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或者每天繁重的家务活都是造成颈椎病的“元凶”。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治疗颈椎病最好的方……详细>>

转脖子咔咔响? 中医按摩5分钟缓解颈椎病

脖子一动咔咔响?尤其是上班族,长期久坐,给他们带来一身的毛病,受伤最严重的莫过于颈椎。生活中,很多人觉得转动脖子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酸疼,……详细>>

孙宇教授指出:加强颈部自我保健是预防颈椎病关键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