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0家企业申请注销147个药品批文

2017-01-13 09:37:0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1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注销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147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的公告(2017年第2号)》。《公告》显示,根据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的申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注销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147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

据了解,目前国内仿制药中有三分之二的批文是没有实际生产的“僵尸批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曾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做《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监管执法,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报告时指出,”十几年不生产的僵尸药号,相当一部分越仿越不像的药品,是到了清理的时候了。”

他表示,对批准文号,有效期内未上市,不能履行持续考察药品质量、疗效和不良反应的,不予再批准,批准文号到期以后,予以注销。

数据显示,2016年的7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根据济川药业集团等7家企业的申请,决定注销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等22个产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2017年1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根据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的申请,决定注销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147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 个药品批文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参赛者超60万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的感染者逐年增加。在校学生自我……详细>>

研究表明牙刷和口红细菌数量多过马桶 平时如何注意个人卫生?

英国某卫浴设备生产商在其官网上列出图表,告诉你一些细菌聚集的“重灾区”。比如,厨房水龙头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4倍,其他龙头的细菌数……详细>>

我国每日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塑料袋中含有哪些有害物质?

塑料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由于价格低廉且重量轻、容量大,利于收纳的优点,从而被广泛使用。然而塑料袋降解周期长,处理起来较困难……详细>>

抚恤金从2000元涨到60万,饿了么提升骑士保障额并道歉?外卖骑手如何注意个人安全?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这几年,外卖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随时随地都能在网上点自己喜欢的食物,……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