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牙刷和口红细菌数量多过马桶 平时如何注意个人卫生?

2015-11-11 09:32:26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某卫浴设备生产商在其官网上列出图表,告诉你一些细菌聚集的“重灾区”。比如,厨房水龙头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4倍,其他龙头的细菌数量是21倍;电梯按键上的细菌数量是马桶座圈的40倍;女士拎包上的细菌数量可多至马桶座圈的10倍;切菜板上的细菌数量可多至马桶座圈的200倍,尤其是切过肉的;地毯上的细菌可多至马桶座圈的700倍。

另有研究显示,冲马桶时如果不盖盖,脏水可溅到最远6米,如果碰巧你的牙刷在此范围内且暴露在空气中,结果你懂的;病毒能在数小时里在一栋楼里传播,这意味着,你手上的细菌能够在一天内传给14个人。

1、每天必洗漱。

常常会有这种情况,因为放假就一直宅在家里,过着颓废的日子。洗脸、刷牙什么的,都懒得动。这样的情况,很不利于个人卫生。要做到每天都能勤快地做好洗漱工作。

2、勤洗头、洗澡。

除了每天的洗漱,你还需保证勤洗头,洗澡。一般来说,洗头可以两三天洗一次,洗的太频繁对头皮不好。洗澡可以每天都洗,尤其是夏天,容易出汗

3、饭前便后勤洗手。

相信便后洗手,很多人都能够做到。但是饭前洗手,那就不一定都能做到了。饭前便后都会沾染很多细菌,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食入体内,引起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饭前便后洗手。

4、注意个人生活健康,杜绝滥交;

5、内衣和卫生巾要选用信的过的品牌,不要买便宜的地摊货,以避免过敏。(注意,平时不穿的时候绝对不能和袜子放在一起,即使是干净的也不行,会引起真菌感染)。

6、要穿透气的内衣和裤装,不要穿过紧的服饰。

7、讲究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和不清洁的食物,不喝酒,不暴饮暴食,饭后半小时内禁止做剧烈运动,不随便使用他人的生活用品和餐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11个州爆发沙门氏菌感染 肉类鸡蛋果蔬都可能感染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近期,美国有11个州爆发了沙门氏菌感染,已造成62人患病,而元凶或是人们喜爱的金……详细>>

日媒总结生活中最易“藏污纳垢”的十个场所

从小时候起就听过外出接触了许多东西时或碰过了钱之后洗手是很重要。但手接触到各种各样细菌的途径不仅仅是这些。日本livedoor新闻网总结……详细>>

高级酒店被诉毛巾不换 酒店最脏的6个地方

最近,酒店毛巾等物品的卫生问题颇受关注。成都市民苟先生特地和朋友做了一个试验,10月1日,他的朋友凌女士入住成都金府华美达大酒店2107……详细>>

15个月大男婴感冒发烧被误诊 深度昏迷70余天

因患细菌性脑膜炎,来自锦州义县的15个月大男婴梓梓一度昏迷70天,濒临植物人状态。在伟大母爱的呵护与呼唤下,医院最小的植物人最终奇迹般苏……详细>>

饮水机“二次污染”严重 水胆3个月不洗生病菌

现代生活中,桶装饮水机无论在家庭还是办公、公共场所都非常普遍。然而,当你享受着饮水机带来的饮水便利时,有没想过:这台饮水机自从放在这以……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