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如何取暖 推荐六个抗寒的方法

2017-01-09 12:38: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到寒冷的冬季,取暖成为必修的科目。那么你知道冬季如何取暖呢?冬季取暖大部分都依然暖气,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种。下面简单的介绍几种冬季取暖的方法。

如今已经是1月份了,寒冷的天气已经来临。那么冬季如何取暖呢?空调,暖气等等都是常见的冬季取暖设备,不少人都会依赖这些神器。其实取暖的方法还有很多,一起去盘点盘点。

冬季取暖的方法

1、活动脚趾

英国理疗师萨米·马戈建议,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2、减少酒精摄入

在冬季,喝酒取暖可能是大家最常见也是最舒服的一种取暖方式。但是,酒精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虽然它会给你身体带来暂时的燥热,但是长期的心血管疾病威胁却是大家应该认识到的,减少酒精摄入,也是节约成本的一种方式。

3、帽子要盖上耳朵

英国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耳鼻喉外科专家安德鲁·卡米勒里博士表示,头部散热占身体散热的30%。最好选择可覆盖耳朵的帽子,因为耳朵虽薄,但表面积大,更易散热。

4、体育活动

很多人都认为取暖只要呆在家里就行,其实这是不靠谱的行为。那么冬季取暖注意什么呢?一定要注意多运动。不想出去也可以做些室内的运动,比如瑜伽、跳绳、仰卧起坐,健身操等。

5、按摩手脚

俗话说“寒从脚起”,双脚距离心脏最远,血液循环较差,脂肪少保温性也差,故很易受寒;且中医认为人体数条重要经脉会聚起始于脚部,脚部受寒就会影响全身的健康状况,使抗病能力降低。因此脚部保暖对于暖身防病意义重大。双手也处于肢体末梢,也是寒冷容易侵袭的对象。除了感到手冷,寒冷还能带走皮肤的油脂,皮脂腺分泌减少,导致手部皮肤干燥甚至皴裂。

6、使用保湿霜

英国皮肤科专家安肖·萨霍塔博士建议,湿疹皮炎患者在冷天更要注意保湿。因为皮炎部位炎症会加速表皮血流量,导致身体热量丧失更多。

冬季取暖除了以上几种方法之外,饮食也是一种选择。那么冬季取暖吃什么好呢?饺子、豆奶、汤圆还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都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寒方法 取暖 冬季保暖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