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通报1例H7N9确诊病例 冬季如何防流感

2016-12-22 16:47:1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上海卫计委官网消息,12月21日,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1例江苏到上海就诊的输入性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张某,男性,45岁,江苏南通户籍。于12月21日确诊,现正在积极救治中。

持续高热咳血痰或是感染H7N9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感染H7N9流感,会先出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咳痰,或者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不适等;但与一般感冒相比,会出现持续高热、咳涩咳干,痰不多,部分会出现血痰。值得注意的是,重症患者病情发展很快,很容易发展成重症肺炎。一部分病人还会发展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甚至休克、意识障碍、多脏器功能衰竭。

预防H7N9避免接触病死活禽

预防H7N9要做到避免接触病死禽畜和活禽;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经常进行室内通风换气;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合理饮食起居,保证充足的睡眠;适时加减衣服;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

流感季节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

专家指出,流感多发季节应注重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来对抗流感的侵袭。

每天吃适量动物性食物,但一定要煮熟煮透,另外多吃深绿色或红黄色果蔬,生吃要清洗干净。儿童老人也可以多吃些贝壳类及红色肉类,补充锌元素,适量摄入锌可增强儿童、老年人及一些特殊病人的免疫功能,对胃肠道、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及寄生虫病的防治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流感 H7N9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广西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率减少 预计5月下旬好转

特别策划:详细>>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