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西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率减少 预计5月下旬好转

2010-04-27 09:1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特别策划:

  2010年手足口病来袭,你做好预防准备了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今日透露,近期中国各省市手足口病频发,广西作出各项措施积极治疗,使得半月以来区内该病重症死亡率较此前减少了40%。专家对此表示,民众只需做好日常预防提高重视,不需过分恐慌扎堆就医。

  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表示,截至4月中期,广西累计报告手足口病患者17000多例,多呈发散性分布。4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会议后,医疗部门分派多批专家赴桂林、柳州、河池等高发区检查治疗该病患者,并将全区内手足口病定点医院增设至144家,使该病重症患者死亡率较此前立减40%。

  黎火佳称,在送检的死亡患儿中,90%以上的患儿死于EV71感染的手足口病。另因部分患儿发病时症状不明显,但迅速转至重症,来不及救治,致使广西手足口病患者死亡数居高不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谢庆玲介绍,手足口病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通常并不严重,大多数病人不需特殊治疗即可痊愈。尽管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疫苗,但家长们不需惊慌,只需抓好预防环节,减少传播。乡镇地区的孩子如有发病症状,应送入县镇等具备一定条件的医院诊治,非重症患儿不必扎堆于市、自治区级医院。

  据悉,每年3月至5月历来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黎火佳称,当下广西手足口病仍处于峰值,预计到5月下旬天气转热后会逐渐好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无锡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餐馆吃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马上进入元旦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习惯去饭店点菜吃,方便又好吃,同时也能调动起氛围。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 陈柯

  • 刘坚

  • 董国庆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