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河南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2016-12-21 11:25:34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河南省人社厅消息,河南正在对现行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进行调整,以形成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的新医保目录。新目录将于2017年元旦起执行,使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逐步实现看病报销一个标准。

根据相关部署,河南省将于2017年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其中,统一医保目录是重要举措之一。其内容主要是统一城乡居民医保药品目录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明确药品和医疗服务支付范围。

河南省制定的新医保目录,增加了罗红霉素氨溴索口服常释剂型、华蟾素口服液、方鲜竹沥、心舒宝胶囊等131个药品品种或剂型,支付类别均为乙类。其中,属新农合目录甲类药品的,不再设置首付比例;属新农合目录乙类药品的,首付比例按20%执行。

据河南省人社厅介绍,新医保目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原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适用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及支付标准目录同时作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药品目录 河南省

中国出台监管办法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制定并发布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今后,凡在中国境内从事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必须遵守这一监管办法……详细>>

秀姿减肥胶囊等五种减肥保健品违规添加药物

据专家介绍,西布曲明会在较短时间内降低体重,但经常服用会对人的心血管等带来严重危害。绝不可随意添加到保健食品中。详细>>

“山寨药”网上横行 药名上做小动作 多属保健品

详细>>

不问病情 药店店员推荐高价杂牌药难保疗效

“药店推荐的很多都是高价药,但实际疗效不一定好。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药店店员的推荐,买药的时候还是自己多留心的好。”家住城厢街道的市民胡女……详细>>

广东推保健食品信息化监管 实行网上动态实时连续监督

广东省正构建保健食品信息化平台监管系统,将采取网上动态实时连续监督,加强监管保健食品。这是记者昨日从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保健……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