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秀姿减肥胶囊等五种减肥保健品违规添加药物

2009-01-23 09:36: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规范本市保健食品市场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对市场上销售的保健食品进行了抽检,昨天该局将近期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向媒体发布。新维亭等5种减肥保健食品中,违规添加西布曲明等药物。

  湖南泰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80218、20080517、20080501的新维亭被检出含有西布曲明;湖南泰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60818的维亭纤体魔芋晶(含赠品:肠清苹果芦荟片)被检出西布曲明;南昌川奇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101的秀姿减肥胶囊被检出西布曲明;陕西养春堂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201-558的全力雪域圣宝胶囊被检出西地那非和他达拉非;厦门市福宁春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306的半生缘润肠通便芦荟胶囊被检出酚酞

  食药监局表示:这五种产品经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均违规添加药物成分,已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据专家介绍,西布曲明是目前国内减肥药物市场上应用广泛的原料药之一,也是较受争议的一种减肥药,西布曲明会在较短时间内降低体重,但经常服用会对人的心血管等带来严重危害,保健食品如果添加此成分,消费者可能服用起来比较随意,缺乏专业指导,其后果十分严重。正是考虑到这种危险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规定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这种化学合成药物。有关部门也规定,西布曲明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绝不可随意添加到保健食品中。

  另外,针对目前减肥市场较混乱,尤其是保健食品冒充药品的问题,专家提醒消费者:安全自然是选择减肥产品的第一考虑要素,消费者一定要到医院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切忌自行买药乱服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郑州街角发现一拉杆箱内藏女尸,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女性在外如何保护自己?

跟男性相比,大部分女性因为天生的生理劣势,如体格不强壮、过于善良、轻信他人或遇事不冷静等,会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攻击女性,因此单身女性在外时……详细>>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镇政府回应老人被绊倒:已对牵狗女孩进行心理疏导?老年人如何保证外出安全?

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各个器官功能都逐渐退化,听力、视力和反应能力都下降。老年人是社会上比较弱且不易被关注的群体,其安全性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