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视者的福音?研究称近视度数与认知能力成正比

2016-10-10 17:27:4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香港“东网”10月9日报道,很多近视的人视戴眼镜为一辈子的折磨,德国有科学家近日终于为近视者带来喜讯,指出近视的人比较聪明且拥有更高的教育水平,而近视度数与认知能力成正比例。

报道指出,对于近视的成因一向备受争议,部分专家认为与基因有关;也有人则归咎于现代的不良生活模式,如眼睛距离读物和屏幕太近,以及缺乏在户外活动的时间。

美因茨大学的研究员早前就为逾3400人提供视力及智力测试,同时详细记录其年龄及接受教育情况等因素。

研究发现,通过比较近视及非近视者的认知能力,近视者拥有较高认知水平,而智力测验的分数与近视的幅度,两者的增长成正比例。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知能力 近视度数 近视者

八成语迟幼儿7岁能赶上同龄孩子

研究者发现,八成2岁时语言能力稍差的孩子到7岁时在语言方面与同龄孩子已相差无几,但另外两成的语迟幼儿7岁时在语言方面依然逊色。 详细>>

韩国生育率创历史新低 哪些人不能生二胎?

据了解,生育率低下已经成为全球很多国家的“通病”。最新统计显示,韩国平均家庭规模逐年变小,“单人户”成为韩国最常见家庭类型,幼儿园及中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 黄丹平

  • 邹玉平

  • 刘泉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