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儿童补钙过量反而影响发育

2016-10-09 10:04:3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如今,补钙从儿童、成年人到老年人已成为最普遍的保健方式。专家指出,摄入钙过多可能干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儿童补钙过量反而影响正常发育,补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中国药学会专家指出,人体对钙的需求量因年龄不同而各异。对于儿童来说:0到6个月的婴儿每日需要钙摄入量300-400毫克,1-4岁儿童每日需要600-800毫克,4-14岁每日需要800-1000毫克。如果儿童补钙过量,可能会导致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还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反而影响正常发育。因此,儿童补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专家表示,成人摄入钙过多可能干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还可能导致患肾结石病等。老年人因肝肾功能减退,导致机体对药物的吸收、分布和代谢等能力减退,所以在补钙时更要格外注意。建议老年人补钙以食补为主,重视营养合理的配餐,选择含钙量较高而又购买方便的食品,同时还要注重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 儿童补钙

15岁少女不断与异性发生关系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5岁女孩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与10名男性发生性关系!网友在诧异、心疼女孩之余,也不断叩问,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 邱健行

  • 陈渭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