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5岁少女不断与异性发生关系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7-07-03 16:08:14      家庭医生在线

15岁女孩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与10名男性发生性关系!网友在诧异、心疼女孩之余,也不断叩问,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据报道,台南市一名15岁少女小娟(化名)因缺乏亲情依附,竟不断与异性发生性关系,今年4月她与两名男子在小学厕所中发生性行为并录像,影片外流后,老师才惊觉通报。小娟自称近2年和她有过性行为的对象,多达10人,包括5名同学和5名校外朋友。有专家表示,该少女的父母因忙于工作,令她缺乏亲情依附,个性又不懂拒绝,才会产生偏差性行为。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随着通讯科技水平的日益发达,孩子的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儿童对成年人的性行为恐惧、好奇、甚至有些孩子会去尝试,这给家长除了难题,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孩子出生后,无论性别如何,在取名、着装、生活用品的选择上都不应混淆,以免孩子从小对自己和他人形成性朦胧意识,从而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2、当孩子能听懂言语时,家长应把性教育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如在洗澡、着装、修整发型及玩具选择等方面要有明确的性别区分。还可通过书报、画册、影视、讲故事等去引导孩子观察动物、植物的生长和繁殖,使孩子对生殖产生一种自然的认识,从而使他们接受大自然,热爱人类,认识生命本质,使性自认得以完成。

3、父母在家庭生活中,要选择适当时机,如洗澡、睡前等,很自然地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要孩子认识到生殖器官与人体其他器官一样并不神秘,而且引导孩子要保持自体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当孩子提出有关性方面的疑问时,父母不应回避,宜用孩子能理解和接受的言语和方式予以解答,使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解决和满足。如果孩子在家翻出了几个避孕套出来,也不要尴尬,可趁此机会向孩子讲解一些生理知识。

5、进行性教育时既要如实相告,又不能太复杂;既要鼓励孩子的求知欲,又要把一些具体细节很自然地延迟到孩子的未来生活中去了解。

6、父母自身行为的模范也很重要。父母之间感情真挚、融洽,道德高尚,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就会使孩子热爱人生,热爱生活,正确对待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教育 性关系 15岁少女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创新能促进改变最弱势儿童的状况

在《儿童权利公约》被联合国大会通过25周年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全世界迫切需要采取行动,让更多的儿童能……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