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前八月狂犬疫苗接种超10万

2016-09-28 16:45: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北京前八月狂犬疫苗接种超10万今天是第十个“世界狂犬病日”。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今年1至8月,本市共报告两例人狂犬病病例,患者均已死亡。截至目前,因被动物致伤前往狂犬病免疫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的已达10万余人次。

全市纳入管理范围的犬只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万。据市疾控中心统计,2015年全市共报告人狂犬病病例7例,均已死亡,与2014年持平。今年1至8月,人狂犬病病例共报告了两例,均已死亡。

狂犬病的常见传染源是狗和猫,此外还有狼、狐、猫鼬、浣熊、蝙蝠等野生动物。狂犬病感染后的潜伏期一般为1个月至3个月,是病死率高达100%的急性传染病。不少人是因为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而导致死亡。疾控部门提醒,一旦被狗咬伤或抓伤,要立即用20%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在伤口处涂2%至3%碘酒或75%酒精进行消毒,并立即到本市指定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进行伤口处置、接种狂犬病疫苗。伤势严重者在疫苗接种前,还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目前,全市在各区开设了115家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公众可拨打12320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病疫苗 北京狂犬病 狂犬病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北京市区域医联体试点全面启动 通过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问题

近日,“北京市区域医联体试点全面启动”荣膺2014《中国卫生》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详细>>

北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 糖尿病早期症状知多少?

14日是“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0……详细>>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详解禁限塑料制品?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塑料污染?

塑料制品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虽然塑料方便实用,不过却难以降解。塑料埋在地下需几百年才能腐烂,因为塑料无法自然降解,因此严重威胁人类赖……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