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大易受忽略症状揭秘阿尔茨海默病

2016-09-21 07:14: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认知神经学及阿尔茨海默病中心近期研究发现,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PPA)是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一种症状,其表现形式为语言能力进行性下降的同时却不影响记忆力的保存。

大多数人认为记忆丧失是阿尔海茨默病最明显的症状,然而事实却不尽然。许多退行性疾病(随年龄增大而发生的一系列不可避免的疾病,如骨质增生、脑萎缩等等)已经悄然显露出阿尔海茨默病的端倪,但是这些症状往往因被忽略而耽误了病症的治疗。罗加尔斯基医生称,最新研究揭示了4大易被人们忽略的导致阿尔海茨默病的症状。

1、做事缺少顾虑

各类阿尔海茨默病患者身受这种症状困扰。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做事欠缺考虑,有莫名的自信,对陌生人会举止亲昵,令人感觉不舒服。

2、语言表达障碍

原发性进行性失语患者的主要症状。原发进行性失语是一种语言能力退化的病症,这类病人主要表现为交谈时语速迟缓,减少用词甚至滥用词汇。

3、书写能力退化

这类病人主要表现为拼读单词无障碍落笔时却成了难题,严重者甚至在签名时难以下笔。

4、阅读时候受阻

这类患者一般很难将一个句子从头阅读到尾,乃至于理解文章内容困难。

为了更进一步研究这些症状,研究人员对早期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患者进行了一系列观察。研究者采用淀粉样蛋白PET成像的方法检测阿尔茨海默病与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之间的联系。研究发现,不同的患者发病症状表现形式各有不同。该研究对医学界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进行性失语症 阿尔茨海默病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