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得了肛肠病别听信小广告! 最该去的医院名单在这

2016-09-09 11:26: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在很多综合医院里,肛肠领域都被归入了普外科,国外设置的是结直肠外科,是个较大的科室,而国内很多患者得了相关疾病却往往不知道应该怎么看,公立医院内没有相关科室,一些相关的小广告又铺天盖地,导致很多患者本来都是小毛病,乱投医给治成大问题了,不但治不好,后遗症还很严重。而且很多病人得了相关疾病都觉得不好意思,看病时也偷偷摸摸的,对疾病认识存在严重不足,因此容易上当。

北京

中日医院肛肠科:中日医院肛肠科是“十二五”国家重点专科,肛肠专业高干保健单位。注射法治疗痔疮是该科的特色之一,通过新药物的研制和注射方法的改进,使疗效和安全性取得质的突破。治疗各种复杂性高位肛瘘和肛周脓肿,是科室的又一大特色。2004年中日医院肛肠科治痔疮方法获得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2006年,王晏美等人推动成立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

治肛瘘得顺藤连根拔起

推荐专家:王晏美,中日医院肛肠科一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各种痔、肛裂等肛肠常见病、疑难病治疗,在国内外首创双向等压引流法治疗高位和复杂性肛瘘及脓肿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

肛瘘最终需通过手术来治愈,一个简单的肛瘘可能3分钟就解决,但赶上复杂的3个小时也不一定能解决。所以肛瘘的手术被列为国际医学难题。

难点一:根深蒂固

根深,有些高位肛瘘深入盆腔很深,甚至还有2条、3条瘘管。蒂固就是瘘管出现闭塞不通。这个时候就非常难办,想切开,无道可入,位置太高,血管太多,几乎是不可能。但难也要做,有位患者就是这种情况,我们先把下端分离出来,从下向上,慢慢剖开瘘管,找到瘘管腔,用探针探入,从上端探出,带丝线入管,收紧线头结扎,术后14天时拆掉结扎线,患者瘘管慢慢愈合。

难点二:挖根带出泥

肛瘘的手术其实就是敞开瘘管,解决引流问题,所以瘘多深,肛门括约肌就要切多深,切得越深,损伤的肌肉越多。高位瘘难治,就难在肌肉的保护上。

难点三:不识根何处

既然是根治,那一定得找到根。对有些肛瘘,必须要去切,但对象都找不到,到处是瘘管,到处是瘢痕。所以找不到根会更让大夫犯难。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拖延太久、多次手术久治不愈、经验不足。这就相当于患者身上长了个大萝卜,这个萝卜就是患者的肛瘘,前面的手术只是把萝卜秧揪掉,萝卜还在,当然好不了。有些肛瘘手术真的就是在毁灭线索,破坏瓜藤和萝卜秧,最后把瓜和萝卜放那让后来的大夫去找,增加难度。

广州

中山六院胃肠肛门外科:科室开设华南地区首家直肠癌联合诊治中心和炎症性肠病联合诊治中心、便秘会诊中心。根据疾病特点细分胃肠肛门学科群,仅结直肠肛门外科就下设十个亚专科,分科非常细致。直肠癌保肛术、保护性功能居全国领先水平,食管、胃等疑难复杂恶性肿瘤综合治疗效果显著,肛门良性疾病等中西医结合治疗国内一流。

别让你的痔被过度治疗

推荐专家:任东林,中山六院副院长,胃肠肛门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

擅长:大肠肛门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尤其对痔病、肛瘘、不明原因肛门疼痛等肛肠良性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三上午

在外科的实践中,疾病治疗的“个体化”原则逐步被大家所提倡。痔病的治疗选择个体化原则体现在两个大的方面:第一是保守、还是手术治疗;第二是选择哪一种保守治疗,哪一种手术治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痔的治疗应该存在比较严重的“过度治疗”倾向,特别是过度的手术治疗。在欧洲或美国,痔绝大部分是以保守治疗为主,手术治疗的比例应该在10%以下。痔病是一个有明显发作期和缓解期的疾病,大部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注意生活习惯、注意排便习惯等方式预防痔病的发作,发作的痔病无论是以出血,还是以急性嵌顿,都可以经有效的保守治疗而获得治愈。

临床上确实有一部分患者症状严重,那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比如严重的、反复的出血,别小看痔的出血,我们在临床上见到的因痔出血导致贫血的患者应该不在少数。对treitz已变性断裂的病例,保守治疗意义也不大,患者夹着屁屁走路,自己别扭,别人看着也难受。手术还是应该做的。痔核外脱,早期没有还纳,已经明显血栓形成,与其饱受一个星期痛苦,还不如爽快一刀,来得干脆利落。但是临床上痔病的治疗,手术是有点过了。

上海

上海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科室大量开展胃肠道肿瘤早期诊断及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其中,擅长经典开腹及腹腔镜微创手术,包括远端胃癌根治术,全胃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结肠癌根治术,根治性左半、右半结肠切除术肛管癌及肛门良性疾病手术,结肠息肉的微创治疗等。

混合痔拖着不管危害多

推荐专家:姜辉勇,上海东方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医师

擅长:重度脱垂性内痔、混合痔的治疗,尤其是采用PPH手术;各种复杂性肛瘘、肛裂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出诊时间:周三全天

混合痔常见并不代表它没有危害,比如我们最常见的感冒,一般人感冒咳嗽两天慢慢会自己康复。其实,对于混合痔不能采用“拖”字决。下面,我们了解混合痔长期不治的危害:

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痔核脱出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女性患者还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终极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以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延误了真正的疾病肠道肿瘤(直肠癌),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的例子比比皆是。据有关资料统计90%以上的直肠癌患者在早期被误诊为痔疮。目前临床上所采用的PPH技术治疗混合痔疗效比较显著,PPH技术又称为“痔上黏膜环切术”,具有术后见效快、恢复快等特点。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外科 肛肠病

[11.05]广东省中医院:普外科疾病的诊治及微创手术

微创诊疗是医学领域近20年来重大的新技术革命,依靠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最新高科技成果,应用在诊断、治疗疾病的同时将对人体的创伤降低到最……详细>>

夏季暴雨催生“梅雨季肛肠疾患”也易治

进入六月,南京真正迎来梅雨季节。各种湿热病也随着梅雨季的到来乘虚而入,首当其冲的就是肛肠病。肛肠病频发,市民如何应对?一起来听听南京肛泰……详细>>

如厕超过5分钟肛肠问题敲警钟 不同肛肠病的特征有所不同

现实生活中,不少市民出现排便困难的问题,三四天都难得有一次,每次都“咬牙切齿”努力半天,吃药也不管用,才意识到要上医院检查,竟被查出是肛……详细>>

得了肛肠病别听信小广告! 最该去的医院名单在这

在很多综合医院里,肛肠领域都被归入了普外科,国外设置的是结直肠外科,是个较大的科室,而国内很多患者得了相关疾病却往往不知道应该怎么看,公……详细>>

  • 罗湛滨

  • 苏春志

  • 曹杰

  •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