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龙清泉打破沉寂16年世界纪录 中国力量震惊里约

2016-08-08 09:21: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八年前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时他不满18岁,因为外形俊俏被亲切的称为“胖田亮”。八年后,不满26岁的他又一次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八年起起伏伏,龙清泉再次展现了中国力量,在56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王者归来。

抓举最后一次试举龙清泉顶住了巨大压力,举起了137公斤,领先排名第二的朝鲜选手3公斤,将比赛的主动权攥在了自己的手里。挺举比赛,龙清泉最后一把强势举起170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307公斤的成绩也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关键时刻意志品质得到了全方面的体现。

这一纪录是神童穆特鲁保持的,已经沉寂了16年,龙清泉惊天一举完成惊天壮举,超过原纪录足足2公斤,这是属于中国举重的胜利。

八年从少年英雄到至尊王者,龙清泉重回世界之巅。龙清泉是中国举重史上第四位拿到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坚持八年,中间还缺席了伦敦奥运会,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八年间,龙清泉结婚为人父,不变的是对举重的热爱,因为热爱他坚持到了再一次站上最高点的机会。

国歌第一次在举重赛场奏响,龙清泉为中国举重拿到了开赛之后的第一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恭喜龙清泉,恭喜中国举重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冠军 中国力量 龙清泉

JCO中文版上线了

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缩写JCO)是国际顶尖肿瘤临床专业期刊,SCI影响因子1……详细>>

III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可否不做放化疗?听吴一龙教授怎么说

随着日新月异的新药和新技术的出现,肺癌领域在近二十年来迎来了变革性的进步,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在癌症治疗上的出现,给患者打开了希望之窗。在……详细>>

曾龙驿糖尿病周专访:发挥社区管理优势 帮助患者防治糖尿病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问题日趋严重。据资料显示,全球有3.87亿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全球之首。……详细>>

100对死亡夫妻中或有5对“夫妻癌” 这三种癌最高发

都说夫妻因为长时间生活在一起会变得有“夫妻相”,甚至有时候丈夫或妻子得了癌症,另一半也相继查出。夫妻在健康问题上呈现了一种差亦同差、好亦……详细>>

谭万龙:晚期前列腺癌药物内分泌治疗选间歇性还是连续性?

2016年12月23—25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泌尿外科分会和激光学组承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