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里约奥运 > 正文

战梦之队独砍25分! 名帅:他绝对该继续打NBA

2016-08-08 15:29: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以62-119大败给美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当家内线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而美国媒体对于这位昔日的NBA球员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今年出征里约的这支中国男篮非常年轻,而作为四朝元老的易建联无疑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事实上,美国男篮和美国媒体对这支中国男篮最熟悉和了解的人当属易建联。

2007年,易建联以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队选中。此后,他在雄鹿、篮网和奇才都担任过首发大前锋。2012年,易建联在小牛队当了一段角色球员之后就离开了NBA。

所以,无论是NBA经验和国际比赛经验,易建联都是这支中国队里最丰富的。

相信很多球迷都会问:易建联现在应该还是当打之年,他是否有机会重回NBA?毕竟他的身高、运动能力和投篮能力在四号位上都是不错的。

对此,NBA某球队的球探在近日谈到易建联时非常肯定地表示,以易建联现在的水平,他是一位非常合格的NBA球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担任现场解说的昔日NBA名帅道格-科林斯在比赛中多次提到易建联,科林斯认为易建联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并认为他现在应该继续留在NBA的赛场上打球。但与此同时,老帅也指出易建联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如果想要重返NBA的话。

本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在意料中地遭遇大败,但是易建联依然是中国队里发挥最好的一名球员,他出场30分钟,19投8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6个篮板。

比赛中,阿联的移动能力和持球进攻能力都展现了出来,包括有一次非常精彩的突破上篮得分,但是身体对抗强度依然是他的老问题。面对讲究对抗的美国队,易建联的低位进攻时很难真正突破到篮下。

不管怎样,奥运会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如果能够继续有出彩的表现,阿联或许能够迎来意想不到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 里约奥运会 梦之队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暨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5日在上海举行

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eHealthIndustrySummit,tHIS)以“融合·健康产业新动力”为主题,首度融合贯通医药医疗健……详细>>

唐山5.1级地震后发生33次余震?地震来临时易发生哪些意外事件?

1976年发生过唐山大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很多,当时轰动了全中国,这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灾害,简直让人们痛心。但这两天河北唐山又发生了余震,……详细>>

食用死亡超2小时小龙虾易中毒 吃小龙虾时应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黄金期,其中营养素种类以及含量可以跟畜禽肉相媲美,这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锌硒和碘,小龙虾不仅仅……详细>>

女高管压力太大腹泻2年 竟是不起眼的肠道菌群在作怪!

压力过大,小心患上“肠易激综合征”!长期熬夜加班的高管陈女士习惯性腹泻2年,肠胃炎常规治疗无缓解,在祈福医院营养科接受肠道菌群检测后,才……详细>>

5岁女孩吃自家腌制的泡菜中毒?哪些食物易引起中毒?

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虽然食物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然而有的食物却会产生毒素,轻者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重者可导致器官衰竭……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