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亚洲国家需要解决年轻人不断上升的疾病风险问题

2016-07-27 14:59:58  来源:美通社    转载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PRB) 的新研究表明,亚洲有机会通过解决年轻人面临的关键风险因素问题,遏制非传染性疾病 (NCD) 的流行态势。

亚洲正面临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四大非传染性疾病日益流行的困扰。这些疾病主要由四大主要风险因素导致:烟草使用、酒精的有害使用、缺乏运动以及不健康的饮食。致力于分析公共健康问题的全球非盈利性组织 PRB 指出,非传染性疾病是全球以及亚洲大多数国家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21世界最大的公共健康挑战之一。

这四大风险因素都是可改变的行为,通常在青春期或青年期开始或形成,为后来患上非传染性疾病埋下诱因。一些亚洲国家的年轻人已经面临多种高危风险因素,如果不采取行动,这些风险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份名为《Addressing Non Communicable Disease Risk Factors Among Young People: Asia's Window of Opportunity to Curb a Growing Epidemic》(《在年轻人中解决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亚洲遏制非传染性疾病流行趋势的机会》) 的报告建议加强对食品行业的监管,如在食品和食品标签中设置盐、糖或饱和脂肪最高含量,以及收取汽水税。

这份报告由 PRB 资深研究员Toshiko Kaneda和 PRB 高级政策分析师Reshma Naik完成,旨在敦促建立安全的公共空间和基础设施,便于进行体育运动、主动转运和其他形式的体能活动、介绍针对饮食和体育活动有效的学校干预;以及鼓励年轻人、家庭、学校和社区共同解决运动缺乏和不健康的饮食问题。

这套出版物由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Young Health Programme (YHP) 提供支持,包括一项政策报告、数据表以及全面的数据附录,强调立即采取行动应对亚洲年轻人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的重要性。

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www.prb.org) 致力于为全世界人们提供人口、健康和环境信息,并且使他们能够利用这些信息来造福自己和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传染性疾病 疾病风险因素 亚洲国家

全国登革热病例逾2.7万例 多重因素致疫情较严重

疾病新闻综合,10月9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出,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如何、防控措施有哪些,该委新闻发言……详细>>

牛津大学研发转基因病毒可杀死癌细胞 癌症诱因可知道?

据报道,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可以杀死癌细胞的转基因病毒。这种病毒可以同时攻击肿瘤细胞和成纤维细胞——一种被 " 欺骗 " 以保护癌细胞免受免……详细>>

宫颈癌致病“入侵点”被找到 引发宫颈癌的因素有哪些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马丁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通过对宫颈癌进行全基因组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整合图谱分析,鉴别出了一些成簇的基因组热点,揭示出……详细>>

男子吵架突发心梗险丧命 心脏病患者警惕这些危险因素

据报道,家住汉口的刘先生今年55岁,只因饭后不想洗碗,男子和妻子拌嘴,越吵越厉害,送到医院抢救后才知道竟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的诱……详细>>

三文鱼刷屏吃货更关心有无寄生虫 警惕寄生虫病的危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8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中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在青海龙羊峡水库,有目前全国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市场上三分之一……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