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温天降温小妙招 老虎舔冰块吃果冻

2016-07-18 10:52: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最近,网上一组老虎一脸萌态的舔着冰块图片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据悉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意大利罗马,罗马动物园为老虎准备被冰块冻住的肉来为其降温解暑。

老虎降温都有妙招,那么当我们面对高温时,我们怎么来防暑降温呢?

高温天降温小妙招

1、薄荷叶

其实酷热中,我们的身体也可以感受到凉意,而制造这份凉意的正是薄荷。薄荷中使人感到“凉爽”的是一种叫做薄荷醇的物质,薄荷醇可以直接激活皮肤上的冷感受器,产生与低温条件下相似的感受。其实这个时候身体的物理温度并没有降低,人只是感觉到一种舒适的 “凉”意。

2、定时饮水

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开水和茶水,但应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含有大量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影响。

3、室内外温差不可过大

要保持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5度以内最适宜,因为人体本身具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如果长期待在空调下,而室内外的温差过大,骤冷骤热反差很大,会使人体调节功能紊乱。

4、不要剧烈运动

夏天是人体体温最高的时候,而此时如果剧烈运动后立即停下来休息,会导致血压降低的发生,有可能还会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休克昏倒等症状。要预防此事件的发生,就应在剧烈运动后做些小运动量的动作,使呼吸和心跳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后才可停下来休息。

5、保持必要的午睡

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也大,容易疲劳。加上夜间炎热,睡不安稳,导致睡眠不足。因此,中午睡上一二个小时,对健康大有裨益。可使身体各系统得到休息,也是防止中暑的一项好措施。

6、口渴不宜急饮

夏天出汗较多,一下子喝进很多水,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得血液浓度下降,甚至会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夏天补水不能等到渴了才喝,而且渴极了应先喝少量的水,过一会儿再喝。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温妙招 降温方法 降温

广州番禺持刀伤人事件: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1成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儿受到伤害?

幼儿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同时又是祖国的花朵,为能防止受到伤害,家长要用心呵护孩子。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园长也要把好关,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广州一美食店隐瞒客人堂食致多人确诊?在外吃饭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工厂已经纷纷复工。但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根除,对于上班族来说难免在外吃饭,在外吃饭时需做好全面防护,避……详细>>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