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称仅凭想象健身即可真正增加身体强度

2016-07-15 13:33:2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英国最新研究指出,顶尖运动界心理想象疗法(mental imagery)也可用于普通人,即只要在一个心中想象自己正在健身,就可增加8%的身体强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个医学节目上,莫斯理(Michael Mosley)医生与其团队找来7名自愿者测试心理想象疗法(mental imagery)。

此实验开始先纪录测试者原本的身体强度,让他们尽所能使用运动仪器,并用超声波测量肌肉质量。而在随后的一个月内,测试者只需想象他们正在推动运动仪器,感受肌肉正在发力至少50次,每次维持15分钟,每周5次。虽然整个过程中测试者只需凭空想象,而没真正活动到肌肉,但结果显示他们的身体强度平均提高8%,其中一名女测试者更增至33%。

领导实验的莫斯理说:“这是令人震惊的结果,测试者力量增强与肌肉量增加无关,他们仅通过想象发力,就能将肌肉纤维的5成使用率增至7成,使之更有效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想象疗法 健身

面对疫情恐惧焦虑可拨打心理热线 焦虑恐惧该如何自我缓解?

日前,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国务院要求在原有心理援助热线基础上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很多省市已经开通……详细>>

浙江义乌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家暴的男人有什么心理?

家暴事件频繁发生,这是婚姻关系中最为恶劣的行为,也是不健康的婚姻关系。大部分家暴的男性伴有不同程度的人格障碍、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等,不……详细>>

体育锻炼可促进有益物质分泌 改善心理问题

体育锻炼缓解心理障碍 最新一期的《哈佛心理健康通讯》在总结了大量的研究后得出结论:体育锻炼对缓解抑郁、焦虑和其他慢性的心理障碍有很好……详细>>

12岁女孩遭继母家暴 家暴对孩子的危害可能延续到成年

日前,一名12岁女孩受到继母家暴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据称,是有网友爆料,四川女孩长期遭受继母家暴,全身多处受伤。女孩今年12岁,7、8年……详细>>

观察脚步声可知性格:步伐沉重者多自信

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博士 周 莹详细>>

  • 吴晓亮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