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称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若经电击会更可口更健康

2016-06-23 18:04:4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巧克力深受大众欢迎,但它含有高脂肪,多吃有害健康。据香港《文汇报》6月22日报道,美国天普大学华裔物理学家陶荣甲发现,若巧克力在生产过程中流经电场,不但能减少脂肪含量,还会更可口。

电流变是一种利用电场改变液体分子排列的技术,可减低液体黏稠性,令它更易流动,该技术已应用在原油运输上。陶荣甲领导的研究团队获M&M's巧克力生产商Mars的资助,研究可否利用电流变使巧克力浆的黏稠度降低,防止它堵塞机器。

在生产过程中,巧克力浆须加入脂肪减少黏稠,易于在机器内流动。陶荣甲的团队在实验室建造机器以计算巧克力浆在通过狭窄管道的速度,而在通过管道前,巧克力浆将流经带有电场的金属板。

实验发现,巧克力浆通过电场时,内含的可可块会由随机排列变为链状,令其结构更紧密,减低黏稠度,变得更易流动。这方法可令加入巧克力浆的脂肪量减少10%至20%,而因脂肪减少,令可可豆味道更突出。

天普大学已获此技术的专利,并将研究结果刊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不过,缅恩大学食物科学及人类营养学教授卡米雷指出,报告没详细评估此生产方法会如何影响巧克力味道及口感,以及经长时间贮藏后,巧克力味道会否改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 健康饮食 巧克力

“中国十大名面条”出炉 专家:都有缺陷

7月3日,由国家商务部与中国饭店协会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结果出炉。名单中,既有全国知名的兰州拉面、北京炸酱面等,也有鲜为人知的杭州片……详细>>

老年人想长寿,完全可以这样做!

从古至今,长寿都是众人的追求。人们都想长命百岁,享受生活且和家人长久在一起。但是当人们进入到老年状态以后,肌肤会出现老化情况,身体机能……详细>>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小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是什么?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中国人一年……详细>>

[9.23]中山三院:甜蜜蜜:水果、零食对你又爱又恨

甜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休闲时刻来一点水果和零食可以让一个人拥有好心情,但如果一直过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会引发许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详细>>

小学生肥胖率较高 健康饮食要记牢“52110”

杭州的小学生肥胖率较高,每10个孩子就有一个小胖墩。”昨天,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杭州市2016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详细>>

  • 冯小燕

  • 吴晓亮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