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小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是什么?

2019-06-04 09:20: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不止小孩子,一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很爱吃零食。那么零食的危害是什么呢?

膨化类的零食用油炸或焙烤等生产出来的,会流失食材原本的营养,而且容易多盐、多味精、多脂肪,所以如果长期吃,吃得太多的话,对身体健康不利。

麻辣食品味浓色重,而且特别突出的就是属于高盐、多脂肪的食品,各类添加剂也不少,这样就造成了麻辣食品不易多吃的原因,常吃麻辣食品,对皮肤、肠胃都不太好。

糕点主要是因为含糖和含脂肪比较高,所以肥胖类的朋友就不要吃得太多了,易引起体重增加

零食的诱惑力很大,美味可口的零食当前,确实令人想来个一扫光,可是零食的“杀伤力”又异常惊人。下面来盘点吃零食的危害。

1、影响人的消化吸收功能零食里面含有大量的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这些物质会损害人的正常消化吸收。

2、零食的营养成分是很低的,并且几乎是不含有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的成分的,一些零食还含有色素、添加剂等有害物质,长期食用导致脸上长痘长斑,甚至致癌

3、在零食中的酸、甜、咸等味道的强烈刺激,常可导致我们的味觉变得迟钝,以至于一般的饮食根本不足以引起食欲。长期食欲不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零食只是味道鲜美,营养成分却很单调,长期吃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

4、吃零食使人发胖,很多零食糖分较多,有些人有意无意地过多进食,如甜食、瓜子、巧克力、冰淇淋等,使人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身体生长和活动的需要,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贮存在脂肪细胞内,促进脂肪细胞肥大,天长日久,脂肪大量堆积而导致肥胖。

5、吃零食是不卫生的,尤其是在街上边吃边走,这样更不卫生,还会很容易患上肠道感染疾病。

6、经常吃零食就会导致牙齿缝中有一些残渣,也会导致口臭和各种牙科疾病的出现的,还会导致肠胃不断分泌消化液,这样就会很容易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病。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膨化食品 消费 零食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与新生儿缺陷无关 避孕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月6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新生儿出现缺陷的……详细>>

女孩口腔因血管瘤突发大出血 什么是血管瘤

遵义县一女孩口腔常常出血不止,当她在医院准备接受治疗时,口腔突然大出血1500毫升,导致休克。经紧急手术,目前该女孩已脱离危险。据悉,她……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