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想长寿,完全可以这样做!

2019-09-25 08:48:46      家庭医生在线

从古至今,长寿都是众人的追求。人们都想长命百岁,享受生活且和家人长久在一起。但是当人们进入到老年状态以后,肌肤会出现老化情况,身体机能也慢慢下降,这样一来生命也得到了威胁。所以老年人想长寿,切不可坐以待毙,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

最近,就老年人长寿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发现,长寿是不少人们心中的一个愿望,因为人们都想和亲人在一起,看着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女成家立业。同时,也希望多一些时光享受生活,陪伴家人。但是在相关报道中显示,人们的愿望虽然美好,但是谁也逃脱不了岁月的痕迹。而且人们是否能长寿取决于多种原因,比如遗传、疾病、习惯等。若人们患有相关疾病,且没有及时治疗或者人们养成了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人们的寿命。在这里,专家表示,老年人如果想长寿,一定要这样做。

一、保持性格开朗

众所周知,情绪和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人们常常处于情绪低落或者抑郁的状态,则将严重伤害人们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想要长寿,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以及性格开朗,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自身的健康,从而实现长寿。

二、保持体重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机能减弱,新陈代谢减慢,所以老年人非常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若体重过重,则会导致脂肪堆积于体内,最终诱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等疾病。所以想要长寿,则需要保持体重、保持身形。

三、饮食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平时,可以适量摄入一些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元素,这样不仅可以满足身体需求,而且还可以提升老年人的免疫力,从而保证寿命。

所以,想要长寿不是一句话便可以解决的。对于追求长寿健康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重视以上几点,争取活得精神。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健康饮食 保持性格开朗 长寿

爱吃烘焙食品可诱发癌症 常见加工食品的危害

5月25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都吃烘焙食品的人患癌症的几率是不吃烘焙食品的人的三倍。科学家介绍称,75%以上的烘焙食品都包含化……详细>>

健康饮食或可降低中风和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科学家发现,健康饮食和他汀类药物在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方面一样有效。详细>>

美研究称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若经电击会更可口更健康

巧克力深受大众欢迎,但它含有高脂肪,多吃有害健康。据香港《文汇报》6月22日报道,美国天普大学华裔物理学家陶荣甲发现,若巧克力在生产过程……详细>>

小伙“过午不食”致胃粘膜充血糜烂 健康饮食该这么做!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29岁的小伙子5年“过午不食”,结果胃粘膜广泛充血糜烂,长了两个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还有出血和咖啡色血痂。详细>>

央视辟谣食物相克说法:放心大胆吃?如何做到均衡健康饮食?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单一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全面营养。健康饮食讲究平衡且全面,那如何才能做到均衡且健康饮食呢。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