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肥胖率较高 健康饮食要记牢“52110”

2016-05-23 14:00:47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杭州的小学生肥胖率较高,每10个孩子就有一个小胖墩。”昨天,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杭州市2016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公布杭州儿童营养监测现状。

市卫计委与市教育局联合发布的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监测显示:我市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率为8.29%,高于全省7.2%的平均水平;肥胖率为7.2%,接近全省7.3%的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小学生肥胖率较高,达到了10.6%。

市疾控中心营养所的专家分析,导致小学生存在上述营养不良问题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几点:一是错误的饮食习惯,如一日三餐饮食不正常,有偏食、挑食的习惯;二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喜欢吃零食,不爱吃主食,高能量食物(如油炸食品、含糖饮料)摄入过多;三是运动量太少,静态时间多。

针对杭州中小学生的营养现状,营养专家建议中小学生要调整饮食结构,要记牢“52110”:每天应吃5个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每天应该进行1个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不喝含糖饮料。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较高 健康饮食要记牢“52110” 肥胖率 小学生

关灯玩手机,翅隐虫感染差点毁容?不小心被隐翅虫侵害了怎么办?

近日,有一位网友晒出了她的经历,在晚上关了灯玩手机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一个轻飘飘的虫子在脸上爬动,该网友马上意识到自己手机发出的光亮引来了……详细>>

小女孩补牙后牙龈肿痛发烧 补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不久前,沈阳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欢欢(化名)来到浑南区文汇街附近的美晶齿科看牙。医生一次就为欢欢补了6颗牙。没想到,这6颗牙陆续出现……详细>>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护士被停职,受害方打算放弃胎儿?什么情况下怀了宝宝也不能要?

现在追求优生优育,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但受孕时不小心可能会走进怀孕雷区,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一般以下几个情况下怀的宝宝尽……详细>>

“双十一”收到这样的快递可能要隔离?疫情防控期如何正确接收快递?

现在正是电商搞促销时刻,但此阶段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在这特殊时期应安全收取快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儿……详细>>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