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输入第二例寨卡病毒病病例

2016-05-25 09:21:27  来源:京华网    转载

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5月23日,北京市新报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该病例为北京市发现的第二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患者宋某,男性,35岁,北京丰台人,公司职员。于5月21日(北京时间)从玻利维亚乘飞机回国,当日自感不适发热,伴有皮疹,有轻度瘙痒

5月22日下午抵达首都机场,入境时患者主动向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报告自身症状和旅行史,经检疫人员初步调查后,由120救护车转送至医院住院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市疾控中心表示,5月22日23时接到病例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和检测分析,对患者救治医院住院环境进行了蚊媒应急监测及防蚊灭蚊、消毒和院内感染防控处置,对患者开展寨卡病毒病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工作。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级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诊断该患者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通过流行病学分析,北京市目前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均为青年,首名患者因工作原因从委内瑞拉乘机回国,出现发热伴皮疹被检出,确诊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两位患者均否认寨卡病毒病例接触史。目前委内瑞拉已经进入雨季,当地蚊虫较多,患者在工作地及住所虽采取了一定的防蚊措施,但仍被蚊叮咬。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