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7天被曝床单带血呕吐物混洗 这些地方最脏

2016-05-04 11:11:1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调查发现,北京许多快捷连锁酒店甚至个别星级酒店均把床品、毛巾等用品的清洗外包给黑洗衣厂,这些黑洗衣厂用强酸碱洗酒店毛巾床单,并且带血、带呕吐物床单混洗,造成很大健康隐患。

实际上,去年就有一批酒店被媒体曝光卫生堪忧。对于注重成本的快捷连锁酒店来说,鲜有自己的洗衣房来进行床品、毛巾的洗涤,而是将此项业务外包给第三方进行火碱洗涤。除了7天、速8、海友、星程、格林豪泰等快捷酒店,火碱洗涤厂名单中还有4星级的远洋酒店。

经权威机构测试,北京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毛巾、浴巾的PH值达到10左右,已严重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正常值6.5至7。

“酒店纺织品碱度超标、氯超标都会导致皮肤瘙痒协和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向以魁表示,过酸、过碱还会破坏皮肤的免疫屏障,诱发皮肤病。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提醒各位读者住酒店记个四字诀:

带:外出旅游或出差,有条件的话最好自带毛巾和洗漱用品,这样既低碳环保,也干净卫生。

喷:随身携带消毒的产品,进酒店后,对行李、衣物喷喷。衣服不要随便放,放进自己行李箱,防止蟑螂等爬过。

开:进房间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不要急着关门。选房间避免新装修的房间,因为有甲醛等污染。

泡:酒店都有烧水壶,烧一壶水,把毛巾泡泡。洗脸最好用流动水洗,不要用盥洗盆接水洗,洗澡也最好淋浴,不要使用浴盆。

相关阅读:酒店最脏的6个地方。

1、远离热水壶

你知道吗,其实酒店最脏的地方不是浴缸,而是电热水壶。热水壶基本上是每个房间都有的标配,看起来好像挺干净的,可是谁知道在你之前的房客用它做过什么,比如呕吐物、烟屁股,甚至是……

2、别用玻璃杯

酒店的玻璃杯最好都不要用,尤其别用拿来喝水。因为服务员都是用抹布来擦玻璃杯,用自来水随便冲冲就完事的,很少真有高温消毒的程序。

3、电视遥控器超脏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酒店保洁员,你会管清洁电视遥控器吗?可是这遥控器可是被无数人摸过用过的啊,所以用完就及时清洗手吧。

4、床头灯开关

这个比电视遥控器的使用频率更高,用之前先用抗菌湿巾或者喷雾剂清洁一下。

5、勿轻信“已消毒”

酒店的拖鞋(尤其是循环使用的塑料拖鞋),浴室的防滑垫、马桶、浴缸,保洁员也少可能去做消毒,所以自己看着办吧。马桶一定要垫张纸再用,浴缸还是用淋浴吧。

6、床单、毛巾

要检验床单是否换过,可以把边角拉出来察看是不是有头发。如果是干净的、清洗过的毛巾,会有四四方方的叠痕。建议大家还是自带毛巾甚至一次性床单。要知道还有人因为住酒店染上了性病,这跟浴缸和床单被罩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脏 酒店 7天

男子五脏六腑都反着长 镜面人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

张先生今年41岁,家住温州市区,已经反复便血约十年,近两三个月出血突然增多。今年6月中旬,他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附二医……详细>>

佛山一女子竟是“镜面人” 属全内脏反位

51岁的梁阿姨近来左上腹一直隐隐作痛,手摸上去发现有一包块,于是来到佛山市二医院就诊。经医生详细诊查,结果让人咂舌——原来梁阿姨是罕见的……详细>>

挑战腹中“逆世界”国内首例全内脏反位的腹腔镜胃癌根治术

近期,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普外一区胃肠专业组成功完成了一例挑战腹中“逆世界”的手术。一位来自广东汕尾的老人全内脏反位合并胃癌,在省医顺利完成……详细>>

过分追求“健康”也是病 五脏要和谐不能偏补

过分保护自己的身体,就把自己变成了身体的奴隶,无视身体机能的自然变化,过分追求形体的健康反而会使身心受到极大消耗。齐向华举例说,自己在接……详细>>

大豆养肾大米润肺 五谷如何强效滋补五脏

古中医中就有关于“五谷杂粮可养五脏”的记载,而早在古代民间就有“一谷补一脏”的说法。其实所谓的“五谷”主要是指有小米、大米、小麦、大豆、……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