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五脏六腑都反着长 镜面人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

2017-07-11 09:47: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温州41岁男子已经反复便血约十年,近两三个月出血突然增多。今年6月中旬,他来到医院做检查。这一查,竟然查出了直肠癌肿瘤的直径有5厘米左右,幸运的是还没有发生病灶转移,需要立即切除。得知需要手术,张先生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个镜面人。”这意味着,他的心、肝、脾等脏器都在与常人相反的位置,肠道也是如此。

手术前,为了避免“雷区”,医生围绕手术方式、步骤等一遍遍在心中做推演,确保不会因为习惯问题犯错。

镜面人的生活和普通人并无差别

遗传几率很低

“镜面人”会遗传吗?记者曾采访过“镜面人”孕妇,她的例子说明这种突变是隐性遗传,遗传几率很低。

2008年9月,28岁的阿娟在杭州市中医院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儿,阿娟就是一位“镜面人”,不过这样奇特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健康。随着孕期的增长,阿娟的心脏负荷加重,反着长的心脏也面临极大的考验,还出现了早搏,所幸在专家的监护下,怀孕后期以及最后的生产还算顺利,而她的女儿也没有遗传“镜面人”的特征。

镜面人的生活和普通人没有太大区别。2012年9月,60岁的“镜面人”吕大妈也曾因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到浙医二院接受治疗,腹腔镜外科主任王跃东说,“镜面人”虽然内脏全部反位,但只是位置发生变化,相互间的关系并未改变,因此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健康和生活都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如果做手术,也只是比正常手术时间长了一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镜面人与普通人的区别 镜面人 五脏六腑反着长

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盘点8大与寿命有关的“密码”

近日,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抛出了一个令人为之震惊的说法——每年超过30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该报告发布后迅速成为热点新闻,引网友一片……详细>>

手机辐射排行榜 你可能有手机成瘾症!

最近德国辐射防护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测试结果报告,在这一个报告里面分别列出了不同型号的手机对人体的辐射数值。 详细>>

有机高钙苹果扶贫助学项目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贵州长顺有机高钙苹果的"扶贫+助学"项目活动10月14日已经正式启动了。由广州市越秀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长顺县扶贫局扶贫……详细>>

29岁小伙挤痘患败血症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

前几天,29岁的盐城东台小伙子喻某来到昆山办事情。在嘴唇左上部冒出了一颗痘痘。随后,小喻很习惯的就用手将其挤掉了。而恰恰是这么一个看似不……详细>>

人类寿命有看不见的顶?研究:人类活不过120岁

人类活不过120岁?“东森新闻”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2009年9月份,美国最长寿的女人115岁过逝后,就传出“人类是否最多只能活到12……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