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佛山一女子竟是“镜面人” 属全内脏反位

2013-12-05 14:51:2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51岁的梁阿姨近来左上腹一直隐隐作痛,手摸上去发现有一包块,于是来到佛山市二医院就诊。经医生详细诊查,结果让人咂舌——原来梁阿姨是罕见的“镜面人”!从影像资料上可以清楚看到,梁阿姨左上腹的包块居然是一个菠萝大小的胆总管巨大结石,并且她的肝脏、胰头、胆总管等脏器不是位于腹腔右侧,而是位于左侧;心脏、胃、脾等器官则位于腹腔的右侧,属全内脏反位。

医生随后确诊,梁阿姨患有“先天性胆管囊性扩张症并胆总管巨大结石,合并有全内脏反位”,需行手术治疗取出结石,否则会堵塞胆道,引起腹痛高热寒战黄疸等。梁阿姨经过手术治疗顺利康复出院。

梁阿姨看到她那巨大的结石,既吃惊也有点后悔地说自己不够重视,直到结石长到这么大了才就诊,幸好医生们为她解决了问题,肚子里和心里的“石头”都终于落地了。

该院肝胆外科主任林唯栋告诉记者,这么大的胆总管结石实属罕见,伴有全内脏反位就更少见。全内脏反位临床上发病率低,正常情况下这类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当合并某些脏器病变时,临床所表现出来的病变部位与正常人完全相反。全内脏反位给手术造成一定难度,手术切口位置须作相应调整,操作时要注意内脏位置的“镜像”改变,必须仔细操作才能顺利完成手术。

(责任编辑:刘月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戴隐形眼镜半年未取眼球破洞彻底失明 哪些人不适宜戴隐形眼镜?

17岁的婷婷在武汉青山区一所技校读中专,今年5月爱美的她跑到眼镜店配了副隐形眼镜。取戴几次后,她嫌每天这样太麻烦,也就懒得再摘了。一个月……详细>>

做完肠镜也不能掉以轻心 广州医生对14万人随访后有新发现

众所周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疾病死亡率居高不下,早期诊断和早期发现癌前病灶是目前重要的防控策略。在很多场合,胃肠专科的医生们都会建议大家……详细>>

眼疾姐妹用放大镜学习考进医学院 如何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据报道,宜宾一对姐妹眼睛相继出现眼疾,看不清课本上的文字。姐妹俩便开始借助放大镜看书学习,今年都考入医学院,如何预防孩子视力下降?详细>>

孩子开学在即扎堆配镜 家长警惕“眼镜族”低龄化

开学在即,近日有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更换或新配眼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戴眼镜群体正呈现低龄化,且青少年居多。详细>>

男子被砍下的眼镜蛇蛇头咬 被毒蛇咬伤后如何自救

“险些没有命了!”3日,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塘村一蛇专业诊所里,被蛇咬伤的李明(化名)说。28日下午6时许,他在杀一条眼镜蛇时,被砍掉……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