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6博鳌亚洲论坛 助推中医药的国际化

2016-03-24 10:02: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场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的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已于昨日(3月22日)正式拉开了帷幕,将于3月25日结束。论坛参会代表达2100人,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全场论坛共设置了88场活动,其中51场为分论坛,此外,还包括有圆桌会议、主题餐会、对话创业者、电视辩论等。据悉,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医药国际化”为主题的中医药分论坛将于3月23日下午14:00-15:15正式召开,这也是中医药议题继2015年之后再度亮相博鳌论坛,成为国际性的议题。

原外交部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伯礼,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任委员,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新西兰、瑞典大使陈明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丁永铃等出席本届中医药分论坛,就“在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助推中医药国际化”的话题而展开对话,中医药在国际化背景下的发展创新将成为本届重点。

此外,据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信消息称,于2015年10月5日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屠呦呦也将参加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但是因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屠呦呦已向博鳌亚洲论坛发出贺信,并将在论坛当日以“特殊方式”参与论坛。此前,原外交部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已于3月14日在京与屠呦呦就中医药的国际化议题进行了对话。

2015年3月27日,中医药议题首度亮相博鳌论坛,并以“面向未来:中医药的国际化”为主题的活动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这也是中医药首次进入全球性国际论坛,对实现中医药“走出去”,实现中医药国际化具深远的意义。2016年博鳌论坛上,中医药可谓是“乘胜追击”,再度成为博鳌论坛上引人关注的热点议题。在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下,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步伐将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论坛 亚洲 博鳌

祝贺!8家老字号企业荣获“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字号品牌贡献奖”

10月30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六力文化——六力双创实验室承办的“恪守初心,再创辉煌”——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详细>>

慈铭体检韩小红:慢病医养结合符合“健康中国战略”要求

近年来,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民众乃至国家的重视。去年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后,维护人民健康更是已经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作为民营医疗……详细>>

苏晶: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健康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高度重视与扶持,可以说是实施新政的一个崭新亮点。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详细>>

匡安仁:89Sr在前列腺癌骨转移的治疗中最有效

由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办的“2016年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泌尿腹腔镜学会年会、2016年广东省泌……详细>>

谷春光:中国医院物流供应链功能不齐全

2013年4月24日, 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