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祝贺!8家老字号企业荣获“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字号品牌贡献奖”

2019-11-06 16:48:31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30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六力文化——六力双创实验室承办的“恪守初心,再创辉煌”——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全国高校行在中国药科大学隆重启动!


中国药科大学启动仪式现场,同时举行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字号品牌贡献奖颁奖典礼。东阿阿胶、北京同仁堂、佛慈制药、中国中药、中新药业乐仁堂、李时珍医药集团、人民药业、双鲸药业8家企业一直以来,爱心支持产学研及大学生双创计划,特授予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和中国中药协会联合颁发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老字号品牌贡献奖”。


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古都南京,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历史悠久、在药学界享有盛誉。高校是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青年中医药强则中医药强!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通过深入高校,与青年学子们零距离接触交流沟通,跟随市场年轻化的脚步,让老字号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并得到传承与创新发展。


东阿阿胶作为民族老字号品牌的典型代表,拥有三千年的文化积淀,是中医药文化精华的载体,具有医学、药学、养生保健、治未病等多方面的文化内涵。东阿阿胶通过博物馆对外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播,让消费者更愿意走进东阿,加深对东阿阿胶的老字号品牌的了解,广泛地传播阿胶文化,提升阿胶滋补养生的广泛认知,持续保持东阿阿胶品牌的生命力。


北京同仁堂著名的老字号品牌企业,历经350年的风雨而不衰,在海内外信誉卓著,树起了一块金字招牌。历代同仁堂人始终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树立“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意识,造就了制药过程中精益求精的严细精神,在继承传统制药特色的基础上,同仁堂以科技创新着力推动“老字号”中药产业发展,弘扬文化,传承传播国医、国药、国粹。


佛慈制药浓缩丸的首创者,始创建于1929年,历经90年发展,坚持以选材道地、工艺精良、疗效确切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同,“佛慈”品牌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佛慈制药在长期不懈的科研创新奋进中,将“佛慈”老字号品牌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先进的现代化中药企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人民药业“老君炉”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世代传承的炮制工艺、宫廷秘方以及验方,历史追溯可到1795年,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使人民药业在产品上极致追求。“老君炉”商标自1932年使用,87载转瞬,“老君炉”已成为好中药的标志。2012年12月,“老君炉”入选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国药精品的品牌代言。


双鲸药业的前身是建国初期创建的青岛鱼肝油厂,老一辈双鲸人攻克了鱼肝油萃取的难题,填补了我国鱼肝油工业生产的空白,为佝偻病的防治做出了巨大贡献,把健康带给了一代代中国儿童。青岛双鲸药业凭借过硬的质量管理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曾先后斩获国家质量奖银质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并获评首届中国市场名牌医药商品竞争力调查同行业“十佳品牌”、“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消费者信赖品牌”、“3·15健康中国消费者信赖的优质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


李时珍医药集团的历史沿于明、清、民国时的李氏酒坊和前店后厂的李时珍药铺,是一家集医药生产、种植、新药科研、医药物流等于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为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弘扬李时珍精神,先后策划了包括中医药寻根之旅、学术论坛、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其影响深远,得到中医药界的广泛知悉和高度认可。


中国中药汇集传统中药精髓,跨越400多年历史,传承了自明代以来开创的“梁仲弘腊丸馆”、“冯了性”、“同济堂”、“源吉林”等祖铺老号,拥有“冯了性”、“德众”、“同济堂”3个中华老字号。中国中药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拥有优质的品牌和产品资源,深得大众百姓高度信任!


中新药业“乐仁堂”品牌衍生于北京同仁堂,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医药行业的“中华老字号”。乐仁堂凭借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操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为“政府靠得住”、“百姓信得过”的知名放心品牌。

老字号是品质的保证,老字号是诚信的象征,兴中医药老字号品牌是中医药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老字号品牌,关注老字号故事,传播老字号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注入新力量,让老字号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二届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播计划 中医药老字号 老字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调研好医生攀西药业

9月20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一行莅临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凉……详细>>

[3.9]南方医院: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国家传承基地举行义诊活动

南方医院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国家传承基地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中医药局批准于2010年在南方医院正式成立,由李可老中医弟子吕英教授担任……详细>>

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团赴台湾国医节国际交流学术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讯 国医节,是从斗争中诞生的。1929年2月23日,新组建的国民党中央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在中央执行委员……详细>>

广州市中医药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详细>>

安徽发布洪灾常见病中医药防治手册 这些方子你也用得到!

14日,安徽省洪涝灾害常见病症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针对洪涝灾害中的常见病症,此间多位中医药领域大师、名家联手开出“验方”、“单方”。国医……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