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慈铭体检韩小红:慢病医养结合符合“健康中国战略”要求

2019-06-11 11:33:36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民众乃至国家的重视。去年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后,维护人民健康更是已经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作为民营医疗机构在这一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将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慈铭体检创始人兼总裁、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韩小红博士介绍,慢性病是我国十分严峻的健康问题,是2030“健康中国”战略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也是她在成立韩博士医疗集团之初就开始考虑的问题。

“我国慢性病患者人数以亿计算,他们之中,绝大部分都无法到医院治疗,能得到的干预和管理少之又少。要想解决慢性病这一难题,就要做到把慢病以治疗为核心转向慢病的‘防’、‘治’、‘养’结合,这也是我在5年前启动新的产业平台——韩博士医疗集团的目的。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线上线下的信息化建设,实现医生和病人高效在线远程看病。”

近年来,业界不难感受到国家和政府对健康产业的重视,医疗人才等相关政策加快放开以及健康论坛、会议的召开都给了健康行业从业者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韩小红博士说,为了全面建设2030“健康中国战略”,目前医疗人才政策在逐步放开,现在已经允许在职医生到民营医疗诊所或机构进行多点执业。若政策继续推进,将进一步释放人才效率,加强基层医院和社会化医疗机构的人才力量,推动社会化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展望未来,韩小红博士表示,他们将以慈铭体检为基础,以力争搭建韩博士诊所医疗服务体系,承接过去产品-信息化的服务能力,解决客户家门口和身边的医疗和养护问题,改善广大慢性病患者的医疗现状,为实现2030“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病治疗 学术会议 健康论坛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