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苏晶: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2014-04-27 08:32:31    作者:赫赫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行业讯 健康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高度重视与扶持,可以说是实施新政的一个崭新亮点。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新政不断推出,从政策信号向行业落实发力,使大健康产业得以进一步发展。国家政策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真正拉开了大健康产业的序幕!

第71届苏州药交会上,2014年中国医药经济平台战略论坛上,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市场部苏晶总经理跟大家一起探讨了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苏晶总经理谈到,国家实施的这些大政方针对大健康的重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全面性,对各个行业进行了全面覆盖,贯穿从出生到养老的全过程。此外,服务也是全面化,从实施基本医疗,向全面推进健康服务业转变。

深刻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健康相关的要素、规律或关系,做出了明确的解答,一一体现了对大健康重视的深刻性。

创新性,将健康问题纳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提高了大健康产业在社会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确立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鼓励各类社会力量举办医疗与健康服务机构;统筹考虑医药、医疗、健康服务全产业体系的布局。


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市场部苏晶总经理

由于国家的这些大政方针对大健康产业的高度重视,从而赋予了企业新使命,助推全民健康梦的实现。而天士力集团使命就是,投身于全社会的大健康,努力成为大健康产品创造者,大健康管理方案的设计者,大健康文化的践行者。然后,苏总目前就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提出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

树立大健康战略的自信

首先,要选定方向,明确大健康发展的方向,坚持走一条正确的路;其次,确定内涵,坚持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的“一个核心带两翼”的产业格局;最后,就是坚定行动,集中力量,建立和完善大健康产业体系,实现长远发展目标。

真正成为大健康产品的创造者

有国际化的高度、需求的高度、技术的高度、品质的高度;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质量保障能力,持久生产和市场保障能力。

构筑大健康产业能力

在产业链长度上,覆盖关键生产资料,达到可控性,对做强做大有保障力;从产业链广度1,建立合作机制、协作方法,形成互联互动的利益有偿分享的业态和机制,形成完整的产业集群。

规划设计一套健康管理方案

建立高端专科、专业康复医疗服务体系,与大型公立医院错位发展;引进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尖端医学技术与管理,组建专家团队;发挥中医药优势,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探索社区入户服务;建立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健康养生相结合的健康社区服务模式。

大健康是企业发展的新动力,相信只要制定好发展战略,大健康可以助推中国梦,成就财富梦;让人民可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腰椎间盘突出症居家护理讲座

主讲人: 张红 护理师详细>>

加拿大59岁男子娶27位妻子 揭秘男人性伴侣过多的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加拿大的温斯顿-布莱克摩尔(WinstonBlackmore)现年59岁,目前他已经娶了27位妻子并与她们生……详细>>

72岁黄百鸣保养秘诀大公开 老年人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健身?

演出《开心鬼》广为人知的黄百鸣将迎来自己72岁生日,都说岁月催人老,但在黄百鸣身上却看到了“冻龄”,上衣掀起更有着六块肌,对此他受访时透……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