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脂升高无所谓?当心血液变浆糊

2016-03-05 09:38: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血脂高了?很多人都不在乎血脂升高,因为早期的高血脂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所以让大家误以为高血脂是没有危害的。其实,当高血脂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还是有一些明显症状的,当以下症状出现时,证明你的血脂已经很高了,应立即遵医嘱服用降血脂药物。

血脂升高的症状

1、睑黄疣

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略高出皮肤表面,严重时则布满整个眼睑。这是中老年女性血脂增高的信号。

2、头昏脑胀容易犯困

常常出现头昏脑胀,比如清晨起床后就感觉头昏、头沉、早餐后则可以改善,午饭后又开始犯困,且难以忍受,夜晚再次转为清醒。

3、腿抽筋

腿肚子经常抽筋,并有刺痛感,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的表现。而胆固醇过高则是高血脂的重要表现之一。

4、视物模糊

看东西时阵发性视物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血流速度变慢,使得视神经或者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导致的。

5、黑斑增多、记忆力减退

在短期内记忆力减退,反应速度明显减慢,或者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这种斑块要比老年斑略大,颜色也深。这些都是血脂过高的典型表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筋 睑黄疣 血脂高

谌利军突然抽筋腿硬如石 教练:前所未见原因不明

中国举重队再丢金!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热门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谌利军因为腿部抽筋两次试举失败,无奈选……详细>>

血脂指标在正常范围内 为什么还要降?

对于体检指标来说,通常的血脂四项的通常标准是,总胆固醇不超过5.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超过3.4,甘油三酯不超过1.7,高密度脂蛋白胆……详细>>

吃对饭病能好一半 血脂高注意事项有这些

中医认为高血脂是因为长期油腻饮食、肾的阴阳失调、脾胃虚弱而造成的。我们在进行药物治疗的时候,用膳食来对血脂进行调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详细>>

吃苹果竟可以降血脂 这些降血脂食物你要知道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经常大酒大肉地吃饭,伴随而来的就是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一系列的“富贵病”。身体出现哪些状况的时候,……详细>>

血脂高影响大,皮肤出现异常需警惕!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多数人都患有三高。其中血脂高是非常常见的病症。若人体内的血脂值长期处于异常状态,将给人们的身体造成不可……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