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里约奥运 > 正文

谌利军突然抽筋腿硬如石 教练:前所未见原因不明

2016-08-09 14:02:0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中国举重队再丢金!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热门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谌利军因为腿部抽筋两次试举失败,无奈选择退赛,无缘金牌争夺战。

24岁的谌利军是这个奥运周期里中国男举最大的惊喜,作为休斯顿世锦赛冠军,这个24岁的湖南小伙儿被视为里约奥运男举最稳的一块金牌。不过在今天的赛前热身中,他出现了抽筋的状况,最终导致退赛。

谌利军告诉记者,在赛前进行130公斤的试举时,腿部出现了抽筋的状况。“120公斤的时候一切都还正常,但是130公斤的时候突然就抽筋了。”

男队副总教练于杰表示当时队医立即为队员进行了治疗。“我们当时就进行了治疗,但是没有效果,运动员的双腿已经硬得和石头一样。”尽管如此,谌利军依然决定登场,他希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恢复时间。

“130抽筋之后,我们立刻把重量降了下来,希望争取时间,但无济于事。我第一把上去之后还是希望自己试一下,但是两次之后都没有用。”在第一次试举后,队医继续帮助谌利军放松,但依然无济于事。“我感觉腿松了,但上去一做动作又紧了,继续抽筋,突发情况,治疗已经没有什么用了,”谌利军说。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完全没有出现心理紧张的状况,我十分放松,”在谌利军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他说,“我热身活动的时候很好,没有任何征兆,身体状况也很好。”

于杰表示未遇过类似的状况,“运动员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找不到原因,”他说。是否因为赛前降体重导致抽筋状况?于杰表示赛前降重计划与在去年休斯顿世锦赛的情况类似。“降体重和我们去年世锦赛上的情况类似,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这次也即使补充了盐水、电解质,具体原因我们还是要回去进一步查看,总结原因。”

首次奥运之行落寞结束,谌利军眼圈发红。他说:“我辜负了大家的希望,尤其是教练,不管对手多强我都有信心,伤病也没问题,但是抽筋完全不行,只能接受事实。”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筋腿硬如石 谌利军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健康讲座市一开讲 患者谨记“五要五不要”

据了解,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弥漫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病,主要累及皮肤粘膜、骨骼肌肉、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同时还可以累及肺、心脏、……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