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身体疲劳有招了 一个方法全解决

2015-11-06 16:15:4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存压力这么大,工作这么辛苦,身体难免会有一些小抗议,小病小痛、过于疲劳,这些都是跑不了的。虽然问题都不大,可是难免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会让我们很不舒服,那么对于这些小症状应该怎么解决呢?一个方法,让你轻松搞定。

身体有了伤痛,不少人习惯用热敷一下。热敷确实能缓解伤痛,有不错的保健疗效。专家介绍,中医上讲温则通,通则不痛,热敷实际上就是达到温通的效果。热敷时,温度要控制在摄40-45 度,接触皮肤时应没有灼痛感,每次热敷时间15-20 分钟,每天敷3-4 次,千万不要敷过头造成皮肤烫伤

毛巾热敷的常见保健方法有以下十种:

1、缓解眼睛疲劳

热敷可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能部分缓解眼睛不适的症状。

2、抒解鼻塞

热敷鼻子会增加血液循环,减缓鼻黏膜充血及肿胀现象,能助于改善鼻塞。

3、 改善头晕

在后脑勺热敷,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轻微落枕可用热敷处理,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4、 治落枕

轻微落枕可用热敷处理,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5、 缓解慢性腰椎疼痛

热敷可缓解腰椎疼痛的局部症状,如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6、治疗经痛或寒性腹痛

女性痛经或因受凉导致的腹痛,热敷能起到化淤、理气止痛的功效。

7、 防治颈椎病

脖子僵硬、酸痛或出现轻微疼痛,可用热敷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

8、缓解臀部疼痛

臀部肌肉僵硬伴有轻微的钝痛、酸胀痛,可平躺热敷疼痛部位,可缓解症状。

9、缓解关节疼痛

退化性关节炎,热敷可增加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促进肌肉放松达到去酸止痛的效果。

10、 缓解运动伤害

运动伤害急性期不能进行热敷,在2-3 天后,不出血也无肿胀,就可热敷缓解症状。

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简单实用的一个小方法,就能轻松搞定你的小症状哦。此外,在忙于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使什么方式都是不管用的,所以适当的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