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称新手爸爸平均增重2.3公斤 育儿角色早投入

2015-07-22 18:17:46      家庭医生在线

初为人父,增加的不仅仅是责任感,可能还会有体重。一项最新发表的美国研究指出,许多男性当了爸爸以后体重都会增加,平均增重2.3公斤。美国伊利诺州西北大学研究主笔贾费德博士推测增重的背后原因:“对于当上爸爸的男性来说,他们整个人生都起了变化。”他还表示:“他们可能睡得更少、运动更少、压力更大,这些都能引起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也参考另一份针对青少年所做超过20年的研究,重点在少年和青年进行,以3400名当上爸爸的人和6800名没有当爸爸的人的体重来做比较。研究显示,初为人父后,身高180厘米、和孩子同住的男性体重增加约2公斤;同体型、没和小孩同住的男性,预计会增加将近1.6公斤。但研究人员发现,身高同为180厘米、没有小孩的男性,相同期间体重反而会减小。

孩子出生前,准爸爸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帮助妻子把宝贝的“小窝”安顿好,一起为宝贝的到来做好准备,比如说准备婴儿用品、布置婴儿房等,这些事最好提前准备好。即使这样,等到宝贝出生后,你还是会发现有些事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

和妻子一起看介绍生育知识的影片或光盘,这样获得的知识比读书更加直观。当真正面对分娩时,你们就不至于心里完全没底。

熟悉一下妻子要去分娩的医院,选好最佳路线,把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比如上班堵车时需要多久可以到医院,怎样选择备选路线等。同时,还要熟悉一下医院急诊和各个部门的位置,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等,以免到时抓瞎。

开始做计划,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以便在妻子分娩时和以后一段日子里能够灵活地安排时间。

如果有可能,向周围的新爸爸打听一下他们的宝贝出生的经过,如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等。

虽说初为人父责任感增加了,孩子出生后新爸爸如何投入角色?

一旦孩子出生,你就得设法将你的小家庭凝聚起来。例如:

和爱人一起住到医院去 如果医院和你的工作允许的话,就和你的爱人、小孩呆在一起,直到能够出院为止。这会减少你的“旁观者”感觉,让你在新生命的开始便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

和爱人轮流照顾小孩 轮流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如果你的爱人在用母乳喂孩子,你可以递上奶瓶;或者在喂完奶后哄孩子入睡。

和孩子玩耍 女人带孩子的方式通常比较低调、温和;而男人则比较大声、有活力。但是,这两种方式都很重要。如果孩子冲你笑,就表示你成功了。

对爱人柔情一些 性生活的暂时受限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和爱人拥抱或亲吻。请记住,最后你的家庭总会形成某种固定的生活模式,那时,你和爱人就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了。

和爱人倾诉 时常跟你的爱人谈谈你所感受到的变化,也可以谈谈孩子长大一些后你们的计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庆祝93岁生日 百岁老人传授长寿之道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Bush)12日迎来93岁生日,他在缅因州海岸与家人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老布什也延续了自己保……详细>>

预防老年缺血性股骨头坏死要注重适量运动!

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