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母亲患癌 高一学子摆摊赚学费

2015-06-27 09:38:2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自从姨妈发现乳腺癌后,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也因此欠下十几万元,表弟正当报考大学,趁着放假开始勤工俭学赚学费了!我也偷偷来看看他,希望在新余的朋友过来捧场,谢谢!”22日下午,网友@陈陈陈敏2023 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图片中一位身穿深蓝色T恤,皮肤黝黑,戴着眼镜的小伙背着一个黑色挎包正在贴膜。“请把这位小伙子摆摊地点说下,以方便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帮帮他。”微博发出后,引起了很多热心网友的关注。

为此,记者联系到网友@陈陈陈敏2023——陈敏。陈敏告诉记者,图片中的男生是她的表弟龚宇,今年17岁,刚刚结束高考。“如果不是姨父、姨妈相继患病,表弟一家本来可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原来,龚宇是家里的独子,原先在新余一中读书,几年前父亲患有肝炎,正当父亲身体有所好转,母亲又罹患乳腺癌。

“去年暑假的时候,姨妈被诊断出乳腺癌,到南昌治疗后,医生说手术效果并不彻底,还需后续治疗,注射一种价值不菲的药物。为了治病,姨父姨妈都丢了工作,如今家里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原先十几万元治疗费都是向亲戚东拼西凑借的。”陈敏说,正因如此,高考一结束,龚宇就开始摆摊赚学费了,至今已经出摊近半个月了。“有个亲戚以前摆摊贴过膜,他学了几天后就自己摆摊赚学费。”

22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对面的胜利北路和站前西路交界处,看到了正在出摊的龚宇。一把遮阳伞,一张桌子,一张塑料凳便组成了一个小小的手机贴膜摊位。与其他手机贴膜的摊位相比,龚宇的摊位明显简陋许多,没有琳琅满目的手机壳和手机挂件,只简单地放了几个手机壳和手机贴膜的工具。在桌子的侧面,一块褪色的广告牌上写着“专业手机电脑美容包膜”。天气炎热,一把迷你小风扇是他唯一的降温工具。记者了解到,龚宇每天上午8点出摊,下午6点收摊,贴一次膜25元~30元的市场价。由于母亲注射药物后经常性发高烧,为了节省开销,中午便由亲戚给他送饭。记者观察到,由于不是“黄金地段”,龚宇的生意并不好。看到表弟这么辛苦,陈敏还特意带了个朋友去“捧场”,尽管如此,龚宇一天也才做成三单生意。

“再过两个月就要开学了,他的学费还不知道在哪里,我希望有需要贴膜的人可以看看,帮表弟一家度过难关。”陈敏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刘允怡院士:优先解剖肠系膜上动脉入路方法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治疗胰头癌

众所周知,胰腺癌,因为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而被称为“癌中之王”。6月11日,中国医促会胰腺疾病分会第一届华夏胰腺疾病医学论坛暨第七届岭南……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