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2020-09-29 09:14:27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害物质,若长时间用会对身体带来严重伤害,甚至会致癌。

公告显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一款名为“一步可剥指甲油”的化妆品,检出三氯甲烷含量高达589.449μg/g,是国家标准限值0.40μg/g的1400多倍。上海药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该企业申请复检,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据了解,三氯甲烷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麻醉作用,对心、肝、肾有损害,有致癌可能性。三氯甲烷属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的化妆品禁用物质,即不得添加使用。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三氯甲烷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2019年7月23日,三氯甲烷被生态环境部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1、致癌

在指甲油中含有大量增塑剂,此类物质可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系统进入身体中,若过量用会增加女性患上乳腺增生乳腺癌风险。不合格的指甲油中会含有荧光剂,同样也有致癌风险。另外指甲增强剂和表皮磨光剂等物质成分不明,同样会含有一些有毒物质。

2、增加患上糖尿病风险

经过研究发现长期,长期涂抹指甲油的女性尿液中含有增塑剂,增塑剂水平高的女性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远远高于普通人,因为此类物质可干扰内分泌。

3、致畸

增塑剂在身体中发挥着类似于雌性激素作用,会干扰内分泌,减少精液量以及精子数量,降低精子运动活力,使得精子形态发生异常,甚至会引起睾丸癌

温馨提示

指甲油中含有太多化学成分,使用不当将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若喜欢染指甲,可以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产品,使用指甲油时必须注意房间通风,以免指甲油中的刺激性气体影响身体健康。另外选择正规的美甲店或美容院做美甲,涂完指甲后不能触碰嘴巴,回到家后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能最大程度减少化学物质残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涂抹指甲油的危害 致癌物超标 名创优品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罹患中风以色列前总理去世 中风到底有多可怕

据新华社援引外电消息,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去世,享年93岁。佩雷斯担任过一任以色列总统,并担任过两任以色列总理,此外还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